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詹姆斯攻击性不强遭质疑 回应:我已经做了很多

2013年06月09日08:34    来源:NBA中国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 据NBA中文官网消息,总决赛首战,勒布朗-詹姆斯全场拿下18分18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他的数据极其全面,但球队却在主场输掉了比赛。詹姆斯全场仅出手16次,他整场比赛的攻击欲望都不强烈,赛后他也遭到了不少批评。

对此,詹姆斯回应道:“我做的比之前更多,但球队失利了。”

曾经,詹姆斯能够疯狂的砍分,但是总冠军与他渐行渐远。当他试图转变方式后,谁知迎接他的又是一场失利。

“当我还在克利夫兰效力的时候,我们在东部决赛遇到了魔术队,我认为场均得到38分、36分或者其他分的时候,我认为我在系列赛的应该做的更多。但是我不能,我为球队做了我能做到的一切,结果却没有换来一场胜利。”詹姆斯指的是2009年的东部决赛,该轮系列赛他场均可以得到38.5分、8.3个篮板和8次助攻。

结果是:魔术队用六场比赛击败了骑士

而总决赛首战,詹姆斯拿下三双,他打出了出色的团队篮球,但热火输给了马刺

“他已经成熟了,”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说,“他不需要其他人告诉他该怎么做。他比其他人更明白如何将队友团结起来,他对比赛有着很深的理解。如果他传球,而且确认为他应该投篮;或是他投篮,你却认为他应该传球,你的一件对他而言是无用的,别人也一样。”

上赛季东部决赛第六战,詹姆斯全场拿下45分15个篮板,帮助热火击败凯尔特人,这是一场让人难忘的比赛。不过,2007-08赛季,詹姆斯也曾在对阵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拿下了45分,但鲜有人提及,因为詹姆斯输掉了系列赛。

所以,有时候数据并不重要,最后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当你赢球了,你的数据总是好的;当你输球,你的数据总会是不合理的。对詹姆斯来说,他要做真正的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卫冕是一条艰难的路,0-1落后并不算太坏,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救赎。

韦德所说:“勒布朗可以做他想做的一切。他能以任何形式的数据去统治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