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不灭火马刺没辙 史诗战役催生平局上演抢七

2013年06月20日11:4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回到主场的热火马刺昨天上演了总决赛至今最惊心动魄的一场交锋。依靠波什和雷·阿伦的发挥,热火加时赛103比100击败马刺,总比分追成3比3平。马刺一度领先13分,几乎触到了总冠军奖杯,但比赛的诡谲远超想象,他们错过了最棒的夺冠机会。下一场抢七,仍将在迈阿密进行。

  两队延续了上一场的先发阵容,马刺继续让吉诺比利首发,热火则仍用米勒。上半时完全是邓肯的表演时间,“石佛”一下回到10年前,在内线翻江倒海,半场13投11中,一人就拿下了25分,刚好为全队得分的一半,另外还抢下了8个篮板,帮助马刺50比44领先。下半时马刺越战越勇,最多时领先了13分,但两个小插曲改变了局势。先是迈克·米勒在奔跑中跑掉了一只球鞋,但他光着一只脚命中三分,热火将比分追成73比77;随后詹姆斯发带被打掉,此前他9投3中仅得到10分,发带掉落后,詹姆斯目露凶光,17投8中,贡献了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

  第四节结束前1分钟,帕克和吉诺比利联手帮马刺重新建立优势,他们此时算是一只手触碰到了总冠军奖杯。但随后两次关键防守,马刺由于换下邓肯,失去了对后场篮板的保护,詹姆斯、雷·阿伦先后利用二次进攻命中三分,比赛进入加时。

  此后马刺成了强弩之末,波什在最后时刻连续封盖帕克和格林的投篮,助热火起死回生,赢下第6战。詹姆斯砍下全队最高的32分11次助攻10个篮板,波什贡献10分11个篮板,雷·阿伦拿下9分——在头号球星正常发挥的情况,波什和雷·阿伦决定了比赛的胜负。马刺老将邓肯砍下30分17个篮板,莱昂纳德收获22分。(潘天舒)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