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李娜晋级温网女单八强

小威廉姆斯被利斯基淘汰

记者  季芳

2013年07月02日04:3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李娜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李娜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这场胜利来得酣畅淋漓,却又出乎意料。北京时间7月1日,在伦敦温布尔登3号球场,赛会6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以6∶2、6∶0完胜意大利名将文奇,闯入温网女单八强。【温网专题】

  目前世界排名第十一位的文奇颇具竞争力,她与李娜一样在本赛季都有一个冠军入账,在近年来的女双赛场更是大放异彩。她与埃拉尼的双打组合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拿到过2012年的法网、美网以及2013年澳网的女双冠军,一年时间内三夺大满贯女双冠军,火热的手感令人生畏。

  不过,面对这位熟悉的对手,李娜打得异常坚定,这不仅因为在以往的交战记录中,她保持着3战全胜的优势,更因为她要在一次次的艰苦对决中证明自己。李娜的教练卡洛斯不断灌输的战斗理念显然对她发挥了作用,比赛中,李娜表现得像一名斗士,拼尽全力、韧劲十足,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整场比赛,李娜只丢了两局。首盘开始,她就取得了5∶0的领先优势,随后又以6∶0拿下第二盘。从技术统计数据来看,这更是一场压倒性的胜利,在破发成功率方面,李娜达到了86%,而文奇只抓住了4个机会中的1个;在制胜分方面,李娜也以26∶8遥遥领先。

  赢下这场比赛,李娜在职业生涯中第三次闯入温网八强,追平了个人在温网女单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在下一场争夺半决赛席位的比赛中,她将遭遇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从开赛时的磕磕绊绊到如今的渐入佳境,李娜很可能在本届温网实现突破。

  在另外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1∶2负于德国选手利斯基,无缘女单八强。

  晋级本届温网女单八强的选手中,只有3位世界排名前十,她们是李娜、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2日 15 版)

相关新闻:

 

(责编:刘军涛、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