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温网男单4强今天产生 小德穆雷当可熬到最后

2013年07月03日07:4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小德有信心复仇成功。

  在纳达尔费德勒相继出局后,就有广州球迷预言:“冷门还没完。”

  果然,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出局,将本届温网的“冷门”一爆到底。可以说,女单赛场已经出尽意外,男单方面是否还会有“巨头”顶不住1/4决赛的压力呢?

  今天,男单头两号种子小德和穆雷领衔的男单1/4决赛全面打响。除了两位波兰选手脱颖而出令人稍感意外,其他人的晋级扛起了拉动本届温网票房的重任。

  小德战伯蒂奇信心爆棚

  今天,小德将和7号种子伯蒂奇争夺一个4强席位。身高达到1.96米的伯蒂奇虽然长期占据男子世界排名前十的显赫地位,但在大满贯赛事中始终未有建树,过往和小德有过15次交锋,仅仅赢过两次,不过这两场胜利颇具参考价值:一次是2010年温网男单半决赛,这也是两人唯一一次在草地场上交锋;另一次则是今年罗马大师赛1/4决赛,伯蒂奇击败小德。

  对小德来说,经历了法网男单决赛和纳达尔的对决可谓伤神又伤身。虽然他在本届温网前4战均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但抢七、12局这样的苦战也时有出现,在击败13号种子、德国老将哈斯后,小德连续17项大满贯打进8强。

  说起老对手伯蒂奇,小德对2010年温网半决赛输给对手仍耿耿于怀,“那是我们唯一一次在草地赛场交手,2010年我输给了他,我现在打得很不错,甚至比2011年夺冠时还要好,我现在自信心很足,希望能保持这样的水准,取得成功。”穆雷主场作战心理占优

  另外,今天男单2号种子穆雷将接受非种子选手沃达斯科的挑战,后者世界排名曾高居前十之列,但近来战绩欠佳,排名下滑严重。作为去年赛会亚军和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穆雷不论求胜欲望还是在“家门口”作战的心理优势都占据上风。

  3号种子费雷尔和8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之间的交锋颇具悬念,前者是红土高手,而后者曾加冕美网冠军,在草地上交锋能否打出火花呢?

  另外,今天还有一场国家“德比”值得关注,两位来自波兰的选手扬诺维茨和库波特从3/4区脱颖而出,该区拥有卫冕冠军费德勒和刚刚在法网成就八冠王的纳达尔两位“神级人物”,波兰选手都能突围,成为本届温网最大的两匹“黑马”。这场比赛也注定了将有一位波兰男单选手跻身本届温网半决赛,他们也是继拉德万斯卡“姐妹花”后波兰涌现的顶尖男子选手,波兰网球成功崛起是值得研究的经典案例。(孙嘉晖)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