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混双赛场止步八强 30岁生日郑洁与温网说再见

张子扬 周兆军

2013年07月05日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郑洁的温网之行在4日傍晚划下句点。她与印度搭档博潘纳在混双赛场1:2不敌杜舒芬娜(俄罗斯)/简·于连(荷兰),止步八强。

这天,正好是她30岁的生日。

“有点可惜,原本希望用一场胜利庆祝‘三十而立’,”赛后,这位四川姑娘的思绪有些复杂。

今年的温网,郑洁共参加了三项争夺,但遗憾的是,女单首轮出局,女双坚持到第三轮,还是难逃“厄运”。只是在“重在参与”的混双项目,有不俗表现,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八强。

然而今天这场对决,郑洁成了对手重点攻击的对象。首盘,她在面对简·于连的重磅发球,几乎毫无对策。

这盘比赛仅进行了31分钟,她与队友3:6告负。

在此之后,郑洁逐渐适应了对方节奏,尤其在网前她的几次封堵,换来直接得分。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

越战越勇的“中印组合”在第八局成功破发,扭转了比赛走势。6:3,她们以同样的比分回敬对手一盘。

关键的决胜盘,两对选手在前两局战成1平。但杜舒芬娜和简·于连显然不愿给这位生日主角献上“贺礼”,6:3,她们再下一城,闯进四强。而属于郑洁的草地赛季,结束了。

走进赛后的新闻采访室,郑洁的脸上非常平静,没有太多伤感、也没有惊喜。

她还与往常一样,与熟悉的记者打招呼,开着玩笑。

其实这次的温布尔登之行,这位老将就没想过拿太好的战绩,此前的全运会团体赛,已累得精疲力尽。

在谈及如何总结这次大满贯比赛时,郑洁直言,“与以往的感觉还不一样,成绩好的时候,总会想着再往前走走,多赢几场。但现在,只想休息几天。”

伤病与密集的赛事,有些让她喘不过气。

不过这个特别日子,郑洁还是有些不同感触,“今天打球时还在想,我30岁还能在1号球场打球,这样的生日,非常特别。但之后心里又会咯噔一下,20岁的日子,再也回不来了。”

征战职业赛场多年,郑洁还保持着中国人在温网的最佳战绩——2008年,闯入女单四强,2006年,拿到女双冠军。

但随着年龄的增加,留给她的“大满贯”时间,也越来越少。

“如果哪一天打不动了,我就选择退役,再去规划未来。但我确实过惯了三点一线的生活,赛场、家、训练场,在那里会觉得很充实,很踏实。”

郑洁坦言,“网球给了我太多东西,改变了我的性格、价值观,为人处世的方法。与其他竞技体育项目相比,我幸福多了……”

明年这个时候,郑洁31岁了,她说,她还会回来。(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