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卢元镇:中国足球资金不是来自足球本身 是伪职业化

2013年07月09日10: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 7月9日上午,著名社会体育研究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卢元镇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中国足球的体制变革之路”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对于网友提出的到底是什么导致了足协与卡马乔的不合理合同时,卢元镇指出这“不是财务报表的问题,是一个合同书的问题。”

他解释说“第一,我们中国人在足球上花钱太大手大脚了,因为我们足球的资金不是来自于足球本身,我们的职业化我称之为准职业化,甚至是伪职业化,因为我们不是靠足球本身在养活足球。因为不是自己的钱,所以在签合同的时候,就极其。不慎重,有很多细节,都不能够做得非常深思熟虑,就非常草率地做了一些事情。而且在不很好地预测后果的情况下,做了这样的一种决定,于是乎最后就出现了这样一个非常尴尬的交学费,而且这笔学费是非常昂贵,昂贵得让国人乍舌。第二,草率的签约,在解约的时候是不是也非常慎重,我觉得也是可以考虑的。我相信这个解约绝对不是少数人或者是底层的人、球队或者是足协可以做出来的决定,一定是超越他们之上的某一种力量所作出的决定,这个决定是不是正确,那要等历史。来做判断。而且因为这个解约以后,最后可能出现的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可以预估到这个解约以后,最后所造成的局面是会让人尴尬和很难收拾的。”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