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初高中篮球联赛全明星广州行球员获韦德亲身传教

2013年07月09日21: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初高中篮球联赛全明星广州行球员获韦德亲身传教

  新华网广州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李放)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全明星队日前在广州与韦德率领的草根5人制篮球对抗赛冠军球队进行了激烈的擂台争霸赛,并接受了这位NBA巨星的亲自指导。

  本届联赛脱颖而出的10名全明星队球员来到广东宏远俱乐部,亲身感受了来自CBA联赛老牌强队的洗礼,专业的篮球馆设施,职业规范化的训练,现场的球员们纷纷换上行头,切身体验了一把“职业”瘾。经过一下午的专业化集训,为准备直面韦德接受挑战增添了不少信心。

  在“韦德之道”暖场音乐的映衬下,韦德以及初高中全明星教头CBA球员郭艾伦上台交换了礼物。军事著作《孙子兵法》被作为礼物赠与了本场比赛另外一位“教练”韦德。

  全明星队在上半场8分钟比赛中略显紧张,让对手频频投篮命中。作为双方球队技术指导的韦德和郭艾伦也在场下进行紧张的排兵布阵,来自清华附中高中男篮身高两米零三的王少杰、北京四中的祝铭震和山西太原外国语学院的王思奇在下半场打出三足鼎立的完美配合,将与对手间的差距一点一点地追平,而王少杰的一记暴扣更是让现场的观众沸腾了起来。

  即便韦德为自己执教的队伍亲自击鼓助威,也不能改变场上的局面,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的明星队最终以33:30险胜韦德带领的草根队。比赛的第二阶段规定郭艾伦和韦德比拼定点投篮,每中一球为各自球队得20分,前者10中6,为全明星队拿下120分,随后出场的韦德10中8拿到160分,最终以190:153战胜全明星队。

  赛后,历经重重选拔的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初中男子组的年度MVP获奖者,王少杰、张天婵和张殿梁得到了由韦德亲手颁发的奖杯,韦德也将自己签名的球鞋作为最具潜力奖送给了祝铭震,激励他向职业球员方向发展。全明星队的队长,也是唯一的女球员张天婵代表联赛向韦德回赠了印有韦德3号的本届联赛比赛球衣,韦德当即将这件球衣穿在身上展示给现场的球迷,还特别在场上教球员们如何用正确的动作上篮。

  全明星广州行活动为本届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全明星队员们经历了赛事的考验,粉丝的支持,以及篮球巨星的现身说教,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以及积累的经验带回到日后的篮球生涯中。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