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运三大球第三名就能拿金牌 排球项目竞争惨烈

胡莹

2013年07月11日10:1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运三大球第三名就能拿金牌 排球项目竞争惨烈

薛明在比赛中。本场比赛,北京女排状态不稳,被对手逆转。新华社发

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女排决赛昨日开赛,在首日比赛中,跻身决赛圈的8支球队全部亮相。由于今年全运会改制,排球项目摇身一变成为“金牌大户”,各支球队从单循环赛首轮就已“火药味”十足。

为了促进各省市三大球项目的发展,十二运会改革了三大球奖牌计算方法,将每个项目分为成年组与青年组两项比赛,并且第一名计3枚金牌,第二名计2枚金牌,第三名计1枚金牌,第四名计3枚银牌。以此类推,就连最终未能晋级决赛圈的第九名球队也将拿到一枚铜牌。

在如此诱人的奖牌政策“刺激”下,各支球队的主教练尽管口口声声都喊着打进八强已算完成任务,但在跻身前三就能染指金牌的动力下,各球队都已是蓄势待发。

为了助力全运会,中国女排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黄金一代”老将们也悉数回到各省队。浙江名将周苏红、辽宁女排老将刘亚男、四川女排的陈静以及天津队的李珊均出现在了全运会女排比赛的秩序册中,只可惜一直积极备战的老将周苏红最终还是因伤未能出现在全运赛场。

当然,想要让奖牌的成色更为耀眼,十二运会排球决赛高密度的赛制也是各队必须迈过的一道坎。女排决赛第一阶段单循环赛要求各队必须在8天内逐个厮杀连战7场,其中仅在前4个比赛日后休战一天。成绩最好的4支球队进入半决赛争夺,决出最后的冠军。10天苦战将是对8支球队实力、耐力以及板凳深度的一次综合考量。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