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31名选手征战环湖赛关键赛段 伊朗队有信心称霸

郭雪媛 王曦

2013年07月13日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1名选手征战环湖赛关键赛段 伊朗队有信心称霸

7月13日,第12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七赛段祁连绕圈赛结束争夺。131名顶尖车手再度挑战海拔4120m的大冬树山垭口特级爬坡点,哈萨克斯坦车手叶夫吉尼夺得关键赛段单站冠军,伊朗车手米尔萨玛德依旧保住“三衫”,意大利车手萨查·莫多洛蝉联“冲刺王”绿衫。

本赛段是本届环湖赛的关键赛段,也是在青海省内进行的最后一个赛段。赛程全长仅82公里,但起点与终点的海拔差为1378m,对12日刚刚结束爬坡赛段的比赛选手来说是个极大考验。

比赛从祁连城区开始,车手们进行5圈各9.8公里的绕圈,终点为海拔4120m的大冬树山垭口特级爬坡点,这也是选手第二次挑战本届环湖赛海拔最高的爬坡点。起先,大集团在绕圈路段稳速前进,为最终长达30公里的特级爬坡做准备。行至第三圈,美国联合保健的苏摩希尔与中国卓比奥斯队的马特·布莱米尔两人率先冲出大团,一度领先2分05秒。

比赛距终点25公里时,2人领先小组才被大团吞没。大集团加速排列成一条长龙开始爬坡赛段,冲刺较强的车手则在这时失去优势,陆续掉队。最后20公里,71号莫霍利克、91号叶夫吉尼、151号安德烈·米祖罗夫、161号普利尔四人奋力冲出大团,领先近一分钟。

接近最后10公里时,身批黄衫的米尔萨玛德自行车出现故障,迅速换车之后,不到一分钟,他便追上大团。前方的领骑小组持续加速,莫霍利克因体力不支掉队,余下3人则在浓雾中全力骑行。

终点前3公里,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叶夫吉尼率先冲出,伊朗大不里士队米尔萨玛德紧追其后。最终,叶夫吉尼以2小时35分01秒取得赛段冠军,平均时速达31.739km/h,米尔萨玛德落后9秒排名第二,台北RTS车队艾曼尼落后10秒排名第三。

本赛段冠军与最后一名相差33分钟,体现高原爬坡难度。米尔萨玛德依旧保持“黄衫”、“圆点衫”、“蓝衫”,在个人总成绩保持领先。目前总成绩前8名选手的差距都在2分钟内,中国车手总成绩表现最佳的为卓比奥斯车队焦鹏达,排名25,落后米尔萨玛德4分47秒。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赛段,一定要保住黄衫”米尔萨玛德说,由于中途自行车出现故障,在最后5公里处,与队友密切配合,费了很大力气才夺得赛段第二。在接下来的几个赛段,仍设有爬坡点,希望能继续保持优势到最后。

根据赛程,第八赛段将于14日从祁连出发,终点甘肃张掖转,赛程长201公里,设有2个冲刺点及1个3级爬坡点和1个特级爬坡点。(完)

 

(责编:实习生 苗元浩、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