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球)北京五棵松群众篮球节吸引498支业余球队参加

2013年07月13日21:0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球)北京五棵松群众篮球节吸引498支业余球队参加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世界第一运动足球在中国遭遇到后备人才和足球人口严重不足的尴尬,但同为三大球的篮球近年来却风风火火,就连首次举办的北京五棵松群众篮球文化节都火爆异常,498支业余球队报名。

  作为今年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五棵松群众篮球文化节将于7月15日开幕,并持续到8月24日。为期一个多月的篮球文化节包括斗秀五棵松“三对三登堂挑战赛”和“周末篮球嘉年华”两个部分。

  斗秀五棵松“三对三登堂挑战赛”设置了15岁以下、15岁-22岁、23岁-35岁、36岁-45岁及46岁以上五个年龄组。其中,15岁以下年龄组将分成10岁-12岁及13岁-14岁两个组进行比赛,各产生一支冠军队;其余四个年龄组将通过预赛决出各组冠军,四个组的冠军最后决出总冠军。

  据介绍,各个组别进行总决赛间隙以及周末篮球嘉年华期间,将穿插热身问答、技巧大赛、挑战明星导师、三分球绝杀等游戏环节,北京金隅男子篮球队主教练闵鹿蕾、球员马布里以及NBA球星霍华德和篮球名嘴徐济成、杨毅等将作为明星导师出席,对球员进行现场指导,并与球员互动。

  赛事报名工作已于7月7日结束,共有498支球队报名参赛,其中有4支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组成的球队和20支女子球队,报名参赛的球员年龄最大的有77岁。(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