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确认首批裁员吉喆、西热力江

2013年07月18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确认首批裁员吉喆、西热力江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博闻 王浩宇)亚锦赛迫在眉睫,中国男篮官方确认首批裁员两人,分别是来自北京金隅队的前锋吉喆和新疆广汇队的后卫西热力江。

  此番离队的吉喆此前是首次入选国家队,他曾表示,对于能否入围最终的12人大名单并不抱太大希望,只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能够披上国字号战袍已是荣耀。与吉喆不同,西热力江曾出战过上届在武汉举行的亚锦赛,单兵防守能力及外线三分出色,不过近几场热身赛无谓犯规失误较多,在广州结束的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也并未得到扬纳基斯垂青。

  自扬帅上任以来,中国男篮还未有过正式裁员,此前离队的几位球员,包括丁锦辉、易立和张兆旭等人,都因为不同程度伤病无法正常参与球队合练。扬纳基斯本人也在不同场合对裁员问题三缄其口,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耐心”二字,希望给球员更多机会,不想通过某几场比赛轻易下结论。

  本月12日,中国篮协曾向亚篮联递交过一份24人大名单,而按照亚篮联的规定,中国队需要在亚锦赛开赛前一周确定最终12人大名单,不过如果遇到伤病等特殊情况,这份最终名单依然能在亚锦赛8月1日开赛前更改。

  接下来,中国男篮还将在江苏昆山、山西太原和河南洛阳等地陆续进行5场热身赛,而最终的12人大名单也将在热身赛结束后正式出炉。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