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西热力江7记三分 新疆再胜辽宁夺赛点

2014年02月22日23: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热力江7记三分 新疆再胜辽宁夺赛点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22日进行的CBA季后赛首轮第三战,西热力江的高水平发挥助新疆广汇106:98击败辽宁药都本溪。本场比赛胜利之后,新疆夺得了季后赛本轮系列赛的赛点。

  本场比赛,新疆队的最大功臣无疑是本土选手西热力江。他今天在外线爆发,比赛投中7个三分,全场比赛砍下30分。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西热力江的三分及时遏制了对手追分的势头。“本场比赛西热力江发挥比较出色,投篮命中率较高”,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赛后并不掩饰自己的夸赞之意。

  当晚,之前已向俱乐部提出辞职的郭士强坐在了教练席观战,代替其临场指挥的是辽宁队外教帕维切维奇。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郭士强依然履行着教练的职能,不仅大声指挥场上球员,球队换人也还是他说了算。

  比赛一开始,新疆队主攻外线,而对手则厮杀内线。首节西热力江外线手感极佳,他一人包办球队所有三分球,单节便砍下14分,其中三分球7投4中。辽宁队虽在外线颗粒无收,但内线出手次数和命中率均高于对手。次节,主队在场面上依然占据微弱优势,不过比分未被拉开,半场结束新疆队仅以47:42领先5分。

  分水岭发生在第三节。先是辽宁队前3分钟内不得分,新疆队趁机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这一节最后阶段,客队又出现多次失误,分差最大时被拉大至16分。不过,本节哈德森在一次进攻时受伤着实把现场观众惊吓了一把,好在是有惊无险。

  “问题出在第三节,不但防守不力,进攻也受到影响,”本场执教辽宁队的帕维切维奇赛后表示。

  最后一节,分差一直在15分上下徘徊。最后阶段,不甘落后的辽宁队突然展开反扑,在外援琼斯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此时,又是西热力江挺身而出,他外线干拔命中三分,帮助球队稳定了局势。最终辽宁队回天乏术,以98:106输掉了比赛。

  除西热力江外,哈德森本场比赛得到25分7次助攻,唐正东砍下18分;辽宁队有3人得分上双,琼斯贡献全队最高的34分,郭艾伦贡献14分。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