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主动请缨加项目 不让800米自由泳金牌旁落

李京红

2013年08月01日15:2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主动请缨加项目 不让800米自由泳金牌旁落

孙杨又哭了!

站上颁奖台,听到《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时,孙杨再次泪洒现场。

怎么又哭了?外国媒体在发布会上询问。“因为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赛场上能跟美国等强国竞争是非常不容易的,我非常荣幸。可能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我可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谢,是用一种形式来回报他们,不是简单的夺冠之后的落泪,这个是更开心的泪水吧。”孙杨解释道。

幸运的孙杨收获了中国游泳在世锦赛上的第100金。他说,“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自己拿到了第100块金牌。而且从张琳开始800米自由泳(冠军)已经连续三届留在了中国,非常开心!”

当再一次被问道,此时最想感谢谁时,孙杨表示:“感谢爸爸妈妈和一直以来所有支持我的人,是他们的不离不弃让我在巴塞罗那取得优异的成绩。”颁奖仪式之后,他也把刚到手的吉祥物抛给了看台上的父母。

值得一提的是,出征世锦赛前,游泳中心曾透露,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只会参加男子400自由泳和1500自由泳两个单项。但在随后几天,孙杨通过微博表示将参加的是3个单项和接力总共4个项目。

原来,孙杨能够参加800米自由泳比赛是主动请缨的结果。孙杨说:“重要的一个原因,希望我能够证明自己有实力去争夺金牌,想让这个项目连续三届都留在中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