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夺中国世游赛历史100金 赛后坦言刚刚知道

黄越滔

2013年08月02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夺中国世游赛历史100金 赛后坦言刚刚知道

  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成功卫冕

  世锦赛·聚焦

  本报巴塞罗那8月1日电 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7分41.36秒的成绩赢得金牌,成功卫冕。这枚金牌使孙杨的世界冠军数增加到6个,追平了同门师姐罗雪娟的纪录,同时孙杨也获得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历史上的第100枚金牌。

  赛后,孙杨告诉记者:“本来赛前我只报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但我希望能证明自己,而且这个荣誉已连续3年属于中国队。”孙杨认为自己有责任去捍卫这份荣誉。早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当张琳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后,中国队已连续3届世锦赛获得该项目金牌,而张琳的世界纪录至今保持。

  至于第100金,孙杨坦言:“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能拿到第100金,我很高兴,”和几天前夺得赛事首金时一样,孙杨触壁后再度落泪,对于这一刻的泪水,孙杨说:“这次更多的是开心、激动。”自从今年年初和恩师朱志根闹矛盾,孙杨近半年的训练都不系统,所以他强调说:“我这次来参加比赛不容易,有太多的压力。我知道很多不懂我、不了解我的人,会对我有些看法。我觉得还是把我该做的做好,用两枚金牌来回报自己。我觉得这次来巴塞罗那已经完成任务了。后面放松心态去比。”根据孙杨的比赛报项,他还将参加赛事收官日才进行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

(责编:实习生 陈蔚)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