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富力仍是“客场虫” 0比2完败于山东鲁能

2013年08月02日15:1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富力仍是“客场虫” 0比2完败于山东鲁能

  昨晚,中超联赛第18轮,广州富力客场以0比2完败给山东鲁能,富力客场疲软的毛病暴露无遗。而鲁能拿下本轮比赛后,积分紧随恒大排在榜眼位置。

  是役,富力的后防线更换了两名首发,新加盟的澳洲中卫博斯纳顶替他的老乡罗斯伊顿上场。左后卫刘成则顶替李文博首发,这也是他在埃里克森入主后首次在联赛获得首发位置,卢琳取代张远出任首发。

  或许被鲁能主帅安蒂奇获取了富力的情报,上半场富力的左路被鲁能作为强攻的方向,卢琳和刘成一次次被对手突破,富力的门前也一度风声鹤唳。由于赛前济南普降大雨,这对草皮质量影响较大,富力显然比鲁能更难适应。富力在苦苦坚持了45分钟后,球门终告失守。上半场补时读秒阶段,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安塔尔在禁区边缘大力抽射,皮球弹框入网。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安塔尔就曾打入一球。是役,安塔尔再度成为功臣。

  易边再战,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在10分钟内相继换上张烁、吴坪枫和冯卓毅以求挽回颓势。但此时的鲁能攻势如潮,犀利的边路进攻让富力的后防备感压力。第53分钟,马塞纳接应边路传中将比分扩大为2比0。富力尽管奋起反扑,但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最终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

  全场比赛,鲁能在各方面的技术统计全面领先富力,射门数比为16比10,角球数比为9比3,任意球比为13比10。鲜明的对比也是场上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

  赛后,之前一直踌躇满志的埃里克森也不得不低下了头,他坦承球队实力不如对方:“这是我第一次在输掉比赛后觉得技不如人,我们的对手反击做得特别好,我们中场和前场丢了很多球。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很遗憾没有把握住。”

  而富力全场唯一的亮点在于,新援博斯纳的表现较为稳健。埃里克森也对其进行了表扬:“这是博斯纳的第一场比赛,表现还是很不错。”

  富力自升超以来,客场表现极为差劲的现象一直没改观。看来,即使强如埃里克森,要治理这顽疾也非一朝一夕之功。

  (陈泳强)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