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战胜阿根廷女排两连胜 惠若琪淡定看待中途被换下

刘旭辉

2013年08月11日09: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战罢第二轮,南美新贵阿根廷挑战中国女排。中国队3比0击败对手,收获两连胜。

中国队依然延续了此前与捷克女排比赛时的首发阵容,开局打得比较顺,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多点开花,让对手顾此失彼,很快就取得胜势,以25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阿根廷队的发球增强了攻击性,多次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体系,中国队大多时间处于落后局面。郎平用朱婷换下队长惠若琪后,局面逐渐被扭转,中国队26比24反败为胜。第三局比赛依然很激烈,中国队在局末才拉开了比分,25比22锁定胜局。曾春蕾得到全场的最高分16分,杨珺菁得到14分,徐云丽11分。

队长惠若琪上次中途被换下来是在好几年前了,对此她说:“当时我有些不太稳,郎导也有她的想法。我们是一个团队,郎导也会更多地去考察阵容,寻找应对的方法,这样的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而且我在下面也能看得更清楚,郎导也让我时刻准备着。通过观察,我发现其实还是我们自身出现了问题,心理太浮躁。”对于替换上场的队友朱婷,惠若琪说:“作为主攻,她能有这个高度难能可贵,经常会打一些超手球。她刚进队时我们都拦不到她,她都是超手。她的高度是我们队伍非常好的武器。”谈到与朱婷的竞争,惠若琪说:“这种良性的竞争会促进大家的提高,年轻人也有很多能让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没有人是无可替代的,中国女排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现在有不同风格的攻手,对我们队来说是很好的事情。”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