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创最差战绩 扬帅还能待下去吗?

2013年08月13日08: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创最差战绩 扬帅还能待下去吗?

北京时间昨天,以第5名的糟糕战绩结束本届菲律宾男篮亚锦赛之旅的中国男篮准备启程回国。不过由于马尼拉当地前天晚上有台风过境,导致中国队乘坐的国航班机被迫取消。本想尽快离开这片伤心地的中国队教练和队员只能再多停留一段时间了。

根据中国篮协的日程表,男篮抵京后不会直接解散,而是在京进行3天的总结。届时,外界最为关注的主教练扬纳基斯是否继续执教的谜团有望就此解开。

如果把中国男篮本次亚锦赛之旅看成一部电影,那么导演扬纳基斯肯定要背负“票房毒药”的骂名。带队创下男篮一队征战亚锦赛的最差战绩后,希腊名帅头顶的光环正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国内外媒体的集体质疑之声。

与卡塔尔队比赛后,中国男篮取消了新闻发布会,匆匆离开球馆。扬纳基斯走得慢了点,被国内媒体堵在了球员通道出口。大家都想知道中国队到底怎么了?

“我现在也不知道答案,这需要讨论、分析,我也希望弄清楚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战绩不佳让扬帅的回答缺少底气,他认为,本届亚锦赛队员大部分时间都足够专注,有时候会丢掉一些球,但正是那一段的不专注,让球队失去了晋级四强的机会。“如果所有球员都健康,也都很专注,我们至少能够进入决赛。”扬纳基斯说。

球队的惨败让外界重新审视球队出征亚锦赛前曝出的“名单门”,当时亚篮联官网提前公布了中国队的12人名单,王治郅朱芳雨和郭艾伦本是落选者。但随后中国篮协更改了名单,韩硕、刘炜和李慕豪离队,为王、朱、郭3人腾出了位置。关于这份名单是否来自上层意愿,扬纳基斯的回答吞吞吐吐:“这件事,有些说来话长……”

至于国外媒体披露的扬纳基斯很可能随队回京后将被解职一事,扬帅显然并不知情:“我得先搞清楚状况(再回答)。”根据此前他与中国篮协签署的非保障性合同中有关成绩的条款,中国篮协有权因球队没能在亚锦赛中卫冕而解雇他。

不过,也有国内媒体分析,扬纳基斯因在12人名单上的妥协,从而得到了篮协领导的“免死金牌”。球队随后将进行人员上的调整,而不会炒掉主教练。

面对球队缺少战斗力和凝聚力的残酷现实,扬纳基斯告诉中国记者:“如果你们想要改变现状,就必须经历艰苦的过程。如果你们拒绝改变,必将一事无成。有时现实没有你们预期的那样理想,但我相信未来仍会一片光明。”(王洋)

相关新闻: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