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乓名将裙装“惊艳”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赛

2013年08月21日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乓名将裙装“惊艳”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赛

中国女乓名将裙装“惊艳”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赛

20日晚,范瑛着裙装用迷你球拍与“草根球王”比赛。 于俊亮 摄

20日晚,李晓霞在与韩国选手的比赛中大力搏杀。 于俊亮 摄

中新网保定8月21日电(吕子豪 李景)20日晚,中国乒乓名将李晓霞、刘诗雯、曹臻、范瑛等以一身飘逸裙装首次亮相在此间举行的“英利杯”世界乒乓女子攻削大赛,令现场千余观众眼前一亮。

根据安排,当晚8时,身着桔黄色连衣裙的曹臻与德国选手伊万灿携手登场。20分钟后,曹臻以3比0轻取伊万灿。另外两场比赛中,范瑛以3比1“削”赢中华台北选手黄怡华,李晓霞3比0打败韩国选手徐孝元。

因伤未能参加攻削大赛的刘诗雯说,这是第一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穿裙装,刚开始觉得有点儿不着身,不太适应,但渐渐投入比赛后,裙装的律动、飘逸更使人身心愉快。随着乒乓运动的发展,相信女乒队员的裙装也会像网球装一样盛行。

中国乒乓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女子乒乓攻削大战具有极高的观赏性,选手们效仿网球赛事规则首次着裙装迎战,其简洁飘逸的风格成为赛场一大亮点。虽然今天队员们裙装的颜色和款式有所不同,但这都是她们自己的选择,效果不错,中国队会在明年的世锦赛上继续这一尝试。

据介绍,此次世界乒乓女子攻削大战由中国乒乓协会、中央电视台、保定市政府主办,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和保定市体育局承办。

河北省保定市是全国闻名的“体育之城”、“冠军摇篮”,培养出19名世界冠军、29名亚洲冠军、100多名全国冠军。向国家输送了郗恩庭、齐宝香、王浩、牛剑锋等多名世界冠军和乒乓国手,因此该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乒乓重点城市”。

据悉,下一轮比赛将于8月22日晚举行,届时,武杨与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胡丽梅与新加坡选手冯天薇、丁宁与乌克兰选手塔季扬娜将一决高下,“民间球王”与世界冠军的友谊赛也将继续上演。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