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领队:体育大会是个展示机会 让孩子们收获快乐友谊

2013年08月21日13:5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秦皇岛8月20日电(记者 胡雪蓉) 8月20日,2013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正在秦皇岛市如火如荼进行。

本届体育大会,上海代表队共派出20名学生运动员参加。领队陈昕云表示,参加体育大会,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机会。“对于孩子们来说,有参加全国性体育活动的经历,让他们与其它省市自治区的学生交流,收获快乐、友谊,这是最重要的。”

陈昕云来自上海市体育局,对于学校体育的开展,他说:“在学校体育层面,我们体育局和教委一起协作,通过体教结合的方式,把所有的项目布局到学校。”

“像足球篮球等项目,会和体育局优势结合,把优秀的教练派到学校去。在学校层面选拔人才,慢慢开始培养,作为二、三线队伍向上输送。”陈昕云说。

谈到未来学校体育的发展,陈昕云表示目前主要问题在学生运动员升学保障、训练质量等方面。“现在我们也在整合资源,发挥体育局和教委两方面力量。体育局提供优秀的教练及竞赛资源,教委提供场地,包括人才选拔的支持。”陈昕云说,“通过两家一起发挥自身的力量,做好人才培养,将学校体育开展的质量、范围、参与人数有所提高。”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