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公开赛展开第二日较量 小德穆雷开场秀不懈怠

孙嘉晖

2013年08月27日08:1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德穆雷开场秀不懈怠

北京时间今晚,2013年美网公开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小德、穆雷将登场亮相;女单方面,2号种子阿扎伦卡、前赛会冠军斯托瑟也将出场;而中国队彭帅和段莹莹也将迎来穆斯伯格和刚“失恋”的沃兹尼亚奇,两位在今年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天津姑娘,能否献上一场“天津人在纽约”的喜剧?

德穆才是真命天子?

在说小德和穆雷之前,先赞一下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他已在硬地场上拿下了可怕的15连胜,而且还有职业生涯首个背靠背硬地大师赛冠军入账,并以26个大师赛冠军领跑大师赛冠军排行榜。更具威胁的是,如果纳达尔夺冠,小德在4强前止步,世界第一将易主。最新出炉的夺冠赔率榜上,排名前两位的是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卫冕冠军穆雷则意外地不被看好。穆雷是个诚实的孩子,他赛前甚至透露自己十分紧张,“我预料到届时我会非常紧张,因为这是全新的体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背负了要夺得一个大满贯的压力。”

女将失恋意味着什么?

日前,李娜莎拉波娃的前教练托马斯到访广州,本报记者向他求证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的未来,老托认为丹麦甜心还有机会夺取大满贯,关键看她对冠军是否有“饥饿感”。

沃兹尼亚奇从12岁就开始跟随托马斯,算是他的嫡系弟子,曾经长期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但丹麦姑娘屡屡与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特别是在高调公布与高尔夫球明星麦克罗伊的恋情后,她的状态更是每况愈下,丝毫没有让人看到她获得爱情的滋润。

日前,爱尔兰媒体爆料,沃兹尼亚奇与麦克罗伊已经“分手”:“这次分手对于两人来说都‘非常困难’,尤其是一直沉醉于恋爱的沃兹尼亚奇。”这次“分手”,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说意味着什么?看看她与段莹莹的首秀吧。

彭帅女双加冕靠谱?

今年的全运会,彭帅继上一届山东全运会后,再度成就了4金王的霸业。不过,这也影响到她在WTA巡回赛中的表现,美网抽签进入高手扎堆的3/4区,一路上可能遭遇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4号种子埃拉尼等。

相比之下,彭帅和谢淑薇的双打前景更好。本赛季两个姑娘已经拿到3个女双冠军,而且这里头还有一个是大满贯冠军,所以她们很有可能拿到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另外,美网组委会昨天公布了女双签表。上半区,张帅和哈萨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搭档出战,如果首轮过关,次轮就可能面对一号种子埃拉尼/文奇。刚在纽黑文赛上加冕的郑洁/米尔扎与4号种子彭帅/谢淑薇对位,如果顺利晋级,将争夺一个4强席位。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