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郎平率中国女排3-1胜塞尔维亚 赢得总决赛开门红

2013年08月28日14:2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战 中国女排3-1胜塞尔维亚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战 中国女排3-1胜塞尔维亚

  人民网8月28日电(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8月28日中午,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展开首轮较量。中国女排首场比赛迎战塞尔维亚队,在上周结束的大奖赛武汉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姑娘曾以3比2险胜对手。今天的比赛,中国女排最终以3比1再胜塞尔维亚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21、22-25、25-17和25-20。中国女排将于明天下午迎战第二个对手意大利女排

  首局,中国队开局拦网2-0领先,米哈伊洛维奇被拦,中国队在徐云丽发球轮以3-0领先,布拉科塞维奇后攻被防起,杨珺菁反击快球得手,中国队4-0领先,塞尔维亚队后一度战至6平,但中国女排仍以6-8落后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稍后,朱婷强攻命中后发球下网,但米哈伊洛维奇的发球同样出界,尼克里奇直线下球,布拉科塞维奇反击打手出界,朱婷后攻踩线违例,中国队8-12落后,后顽强追至13平,并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惠若琪反击被拦,塞尔维亚队追至20-23,郎平暂停。惠若琪冲进扣球得分,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尼克里奇强攻打手出界挽救一个局点,张磊后攻命中,中国队25-21先声夺人。

  次局,利用徐云丽拦网和杨珺菁二号位背飞扣直线得分,中国队开局3-1领先;塞尔维亚则利用布拉科塞维奇的强攻将比分追至3-4,随后尼克里奇单人拦死张磊的进攻、布拉科塞维奇轻吊得分,塞尔维亚6-5反超比分;张磊一传过网被打探头,塞尔维亚8-6领先进入第二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的反击能力在这一局得到充分体现,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拉西奇三号位短平快被朱婷拦死,中国队15-16紧追比分,中局阶段,朱婷一传失误被殷娜换下,塞尔维亚19-16领先;此后双方都出现发球失误,塞尔维亚22-18领先,中国队利用曾春蕾交叉进攻及惠若琪的后攻打手将比分追至20-22;随后殷娜四号位处理球及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22-23落后;不过塞尔维亚还是利用布拉科塞维奇二号位强攻连得两分,以25-22拿下第二局,双方局分1-1。

  第三局,中国队用殷娜顶替朱婷,曾春蕾替换张磊首发。这样的调整在开局即见成效,中国队7-2领先,随后惠若琪扣球出现争议判罚,经过鹰眼回放,塞尔维亚得分;但对手发球失误,中国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优势明显始终控制着场上局势,以16-7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始终牢牢掌握比赛节奏,塞尔维亚队追至13-19时,郎平及时叫暂停稳定局势,中国队随后23-13大比分领先。杨珺菁背飞突破得分,中国队24-16获得局点,米哈伊洛维奇强攻挽救一个局点,徐云丽吊球得手,中国队25-17再胜一局,大比分2-1领先塞尔维亚队。

  第四局,塞尔维亚利用快攻和布拉科塞维奇二号位直线得分,中国队0-2落后,惠若琪后攻和徐云丽反击快攻打成,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3;此后双方一攻又打到6平、7平,中国队利用杨珺菁的快攻得分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反击命中、惠若琪发球建功以及对手失误让中国队连拿3分将比分拉开到11-7,并以16-11保持领先。塞尔维亚依靠尼克里奇的强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13-16,但中国队随后依靠徐云丽和杨珺菁的二号位进攻得手,又将比分拉开至19-13;此后双方强攻打的都较为出色,惠若琪四号位调整强攻打手出界,中国队22-17领先,殷娜四号位进攻被拉西奇拦死,塞尔维亚19-23落后;对方进攻失误使得中国队拿到赛点,最终徐云丽二号位背飞打成,中国队以25-20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从而以3-1战胜塞尔维亚取得了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

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主攻2号朱婷、12号惠若琪,副攻6号杨珺菁、11号徐云丽,接应16号张磊,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7号张娴

  塞尔维亚女排:主攻9号米哈伊洛维奇、12号尼克里奇,副攻5号科斯马诺维奇、16号拉西奇,接应2号布拉科塞维奇,二传10号奥杰年诺维奇,自由人18号塞比奇。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