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中国队3:2逆转意大利

2013年08月29日17: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中国队3:2逆转意大利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北京时间8月29日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轮在日本札幌继续进行。中国队面对老对手意大利队,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在1比2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取得总决赛两连胜。

第一局开局中国女排似乎并不在状态,开场就被对手打了个5比0,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开始发力,渐渐将比分赶上,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以16-15领先进入第一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郎家军一路将比分带到局点。但是,中国队在错失了5个局点之后被意大利队抓住机会,以30比28拿下首局,意大利队抢占了先机。

第二局女排队员似乎找回了感觉,两队比分犬牙交错,交替领先。7平之后,中国队打出了一波得分小高潮,比分渐渐拉开,并以16-11领先进入了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两队你来我往各有得分,但是中国队一直保持着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面对局点,中国队没有再浪费机会,一鼓作气赢下了第二局,两队重回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中国队率先变阵,用曾春蕾换下了张磊。从前两局可以看出,中国和意大利两队算得上旗鼓相当。第三局也不例外,两队比分一直很胶着,不过中国队都保持着微弱的优势。第二次暂停后,意大利追平了比分,两队开始交替领先,从16平一直战到了24平,中国队再次变阵用殷娜换下了王一梅。随后惠若琪的强攻被连续压制,意大利队把握住第二个局点,再下一城,2比1领先进入第四局的争夺。

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中国女排没有退路,只能背水一战,一开局便使出全力,一路掌控场面,最终25比13拿下第四局,再次将两队带入平局。

决胜局比赛刚开始,双方便打的难解难分。关键时刻,朱婷两次拦网得分让中国队确立了4分的领先优势。意大利则连叫2个暂停企打乱中国队的节奏。暂停回来后,意大利自乱阵脚,一传失误,送给了中国队一个赛点。可惜惠若琪一传失误,没有把握住机会。不过中国队暂停之后,曾春蕾一个扣球锁定了胜局,中国队最终15比10拿下了决赛局,从而以大比分3比2战胜了意大利。大奖赛总决赛两连胜。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