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落幕 贾平凹成座上宾(图)【2】

2013年09月23日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龙舟大赛铜仁站落幕 贾平凹成座上宾(图)

贾平凹也成座上宾

  这次的铜仁站,由于顺德乐从队、东莞麻涌队等强手均参加,竞争非常激烈。而盯着江面上看几强较量的观众里,竟然包括了著名作家贾平凹。

  贾平凹这次是来铜仁参加当地为他建的贾平凹文学馆开馆仪式的,由于中华龙舟大赛的影响力,他们将两大盛事捏合在了一起,营造成了当地的节日。不过,贾先生本人,坐上观众席看龙舟,却是因兴趣。他告诉记者:“其实,我自己并不运动,也就散散步,我不是特别懂体育,但却特别喜欢看体育,无论是直播还是现场,都喜欢。”

  作为文学界的大师级人物,他喜欢龙舟,还因为后者的文化气息。他说:“这里的水很清澈,水系也很多,三江汇合,穿城而过,所以中华龙舟大赛和铜仁碧江结合得很好,传统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融合在一起,就能产生更多的美。”

  余汉桥对龙舟赛吸引来大作家,并不惊讶。龙舟在央视的收视率进入前十,就已经让他知道,龙舟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已经开始显现:“确实,足球大家都比较喜欢,但它有年龄的局限性,而龙舟,所有人都会喜欢,一个人即使老了,他也会喜欢划龙舟,另外,龙舟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容易让人想到同舟共济、风雨同舟这些文化精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