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华龙舟大赛标准化建设见成效 龙舟世界杯蓄势待发

2014年03月03日10: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落下帷幕。
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落下帷幕。

人民网3月3日电(记者 张帆)昨天,2014年中华龙舟大赛首站比赛——海南万宁站落下帷幕。今年是中华龙舟大赛举办的第四个年头,“中国标准”也深深影响了世界龙舟赛事的发展,据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介绍,代表世界龙舟赛事最高水平的龙舟世界杯也将于今年6月来到国内,而这正是中华龙舟大赛标准化建设已达到一定高度的印证。

据余汉桥介绍,世界锦标赛的前16名才能够来参加龙舟世界杯,“世界杯是世界龙舟组织给我们中华龙舟大赛一个非常大的认可,这和我们这几年的宣传、推广和发展是分不开的。这样我们就不仅带动了国内龙舟运动的发展,同样在国际上我们也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标准。”在这一点上中华龙舟大赛雄心勃勃,余汉桥认为,“龙舟是中国传统的文化,我们就是要制定我们中国自己的标准,要用自己的标准来引导世界龙舟赛事的规范。”

中华龙舟大赛对于世界杯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余汉桥介绍,国际龙舟组织在吸取各国龙舟文化的同时,还要达到公平公正竞赛,这样就必须要有一个国际化的标准,“吸取了中华龙舟大赛很多东西,完善的制度、组织架构、技术人员队伍和宣传方式等等,在一个竞赛的平台上展示,需要让国际上的队伍慢慢来接受和领悟我们的龙舟文化。”

据悉,今年的6月11、12日,龙舟世界杯将在福建福州举行,并且从今年开始,每隔两年就会在中国举办一次世界杯赛事。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