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管理联赛,应多些服务意识(体坛观澜)

厉衍飞

2013年09月28日02:3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9月16日,中国篮协公布了2013年申请新参加CBA联赛俱乐部的评估结果,之后媒体盛传CBA扩军名额最终花落谁家将在9月27日揭晓。但事与愿违,人们在27日并未等到四川金强和江苏同曦两支球队谁能晋级CBA的答案。

  距离11月9日CBA新赛季开赛只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谁能晋级CBA的最终结果却依然未定。这对所有关注CBA联赛、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来说都是一种对耐心的考验,不少球迷在网上表示:“一推再推,实在看不下去了。”

  而这对苦苦等待结果的四川金强、江苏同曦两家俱乐部来说,同样是一种煎熬。因为两家俱乐部不管谁最终晋级,作为“联赛新军”,若想在CBA联赛中立足,必然要在多个方面进行调整,特别是要引进高水平内、外援,补强球队的实力;而晋级结果迟迟未定,给俱乐部的备战造成极大的困难。据报道,四川金强俱乐部近日在谈及俱乐部签约新援的消息时表示:“现在一切都是未知数。还没确定能不能晋级CBA,怎么可能与人家签约?” 

  CBA扩军本是一件好事,但却因进程过缓给参评的俱乐部造成诸多不便。对此,篮协当有所反思。

  从篮协的角度讲,作为联赛的管理者,在CBA扩军上“谨慎行事”导致进程缓慢,为的是保证结果“客观公正”。但是,篮协在管理联赛时,为参加联赛的俱乐部服务也应该是其应有之义。

  本次CBA扩军,先是评估准则迟迟不能出台,导致先打比赛后定规则,影响了俱乐部的参评准备;现在晋级结果一拖再拖,导致联赛新军无从备战,影响其新赛季征程。从这个角度讲,篮协为俱乐部服务的意识还相当欠缺。

  实际上,在CBA大家庭中,需要篮协提供服务的不只俱乐部一家,球迷、媒体、赞助商等也都是篮协的服务对象。作为职业联赛的掌舵者,篮协理应在管理联赛时,多些服务意识,多些为俱乐部、球迷、媒体、赞助商服务的心。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8日 07 版)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