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网:李娜2-0击败利斯基 晋级女单8强(组图)

2013年10月03日09: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网:李娜2-0击败利斯基 晋级女单8强

(体育)(2)网球——中网:李娜晋级

  10月2日,李娜在比赛中发球。当日,在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德国选手利斯基,顺利晋级。新华社记者公磊摄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体育专电 (记者王浩宇 王春燕)李娜在2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1/8决赛中以7:5、6:4战胜了以大力发球著称的德国名将利斯基,职业生涯第四次闯进中网八强。

  尽管当晚的天气透着一股秋寒,但李娜的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球迷,钻石球场的上座率高达9成。而娜姐也没让粉丝们失望,击败利斯基获得个人本赛季40胜,接下来她将在1/4决赛中迎战来自捷克的9号种子科维托娃。

  李娜在首盘一上来便破了利斯基的发球局占得2:0的先机,随后两人都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直到第十局利斯基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5:5平。遭遇破发后李娜又遇险情,在第11局一度以0:40落后,但她神奇地连得5分破发成功,并一鼓作气拿下发球胜盘局以7:5先声夺人。

  第二盘,李娜凭借第五局和第七局的破发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李娜连续被利斯基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德国姑娘未能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在一次回球下网失误后将胜利送到了娜姐手中。

  在今年的温网上,24岁的利斯基一路淘汰了小威等名将夺得亚军让她声名大噪,其标志性的大力发球让不少高手头疼。针对利斯基的特点,李娜专门进行了接发球的特训,让德国“重炮”全场比赛仅打出3记Ace球。

  不过李娜觉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今天做的不是那么理想,不知道是因为有点紧张还是对方的回球太深,自己的回球质量不高。”李娜说,“但比赛毕竟是赢了,很高兴明天可以休息一天,再做调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跟李娜提到了当晚广州恒大队的亚冠半决赛,得知中超霸主以4:0狂胜对手晋级决赛后,娜姐欣喜地送上了祝福。

  “其实他们(首回合)客场的比赛我就看了,恭喜他们进入决赛,希望能够夺冠,”李娜说。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