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加冕中网男女单冠军

2013年10月06日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加冕中网男女单冠军

  10月6日,在2013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以2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纳达尔,第四次夺得中网冠军。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6日电 (记者 王曦)面对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未能用一个冠军作为“加冕礼”。6日结束的中网男单决赛,他以0比2被对手击败,无缘冠军。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2比0轻取扬科维奇,夺得冠军。

  当日,这场男子世界前两名选手之间的对话,让可以容纳15000名观众的“钻石”球场座无虚席。此役,慢热的老毛病让纳达尔整场比赛处于被动,对手德约科维奇则凭借犀利的进攻,以6比3、6比4连下两城赢得比赛,而这场胜利也终结了纳达尔本赛季硬地比赛26连胜的记录。

  “他在场上的表现非常强大,而我却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未能找到克制他进攻的方法。当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很难找到机会。”赛后,纳达尔输得心服口服。

  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在目前参加的19场中网比赛中保持全胜,并实现四度夺冠的壮举。

  而此番“美梦重温”,也让他在赛后笑言:“我喜欢这儿的球场、球迷以及所有,每年在这里参赛都让我倍感珍惜,旁人很难理解我参加中网的快乐。”

  谈及获胜关键,他说:“发球起了很大作用,比赛中我不断告诫自己不要在困难时丢掉专注力。而我需要这场比赛胜利,我渴望战胜2013赛季的最佳球员纳达尔。”

  女单决赛,面对2008年赛会冠军、塞尔维亚悍将扬科维奇,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延续了她在本届赛事的良好状态,以两个6比2轻取对手,夺得本赛季第10座冠军奖杯。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如此之多的冠军,特别是三座大满贯奖杯,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赛后,小威难掩一脸兴奋。她说,在经历了严重伤病的困扰后,能够在2013年重返世界第一足够幸运。

  “所有人都希望把你从世界第一的位置拉下来,这就是我所面临的挑战。但好在我并不会太过关注于世界排名,而只关注于自己的每场比赛。”

  根据赛季安排,10月底的年终总决赛将是小威本年度的“收官之战”。对于这场“强强对话”,自信的她表示:“其实我此刻更想先回美国休息一段时间,然而再到法国进行训练,毕竟今年参加的比赛实在是太多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