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地首家职业化网球俱乐部成立

2013年10月10日14:3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首家职业化网球俱乐部成立

前男子网球双打名将布帕蒂(中)。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日前,前世界男网双打排名第一、12次夺得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印度网球名将马赫斯·布帕蒂悄然抵达广州星河湾·海怡半岛。不久前,中国内地首家职业化网球俱乐部——星河湾职业网球俱乐部在北京星河湾四季会宣告成立,而广州正是这家俱乐部的大本营。布帕蒂说:“星河湾让我惊喜,刚刚成立的职业网球俱乐部将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推动中国网球职业化快速发展。”

  这家网球俱乐部的执行长,是曾培养出彭帅等一批优秀网球运动员的著名华裔教头马伟开,他为俱乐部搭建了一个由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教练构成的平台,这些教练都曾带出过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俱乐部的主要目标是为国内选手提供更多资源和渠道,为球员提供新的成长模式,比如通过这个平台争取美国大学的奖学金,边读书边打球等。

  高投入也有高要求

  该网球俱乐部将召入16名职业球员,已确定签约的选手包括中华台北网球“一哥”、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卢彦勋,世界排名第155位的19岁“小花”郑赛赛,以及ITF国际青少年亚洲区冠军赛冠军男网小将欧阳博文。另外,还计划召集世界排名前150位的ATP和WTA球员各2名,职业排名150名外的球员4名。

  一旦签约,俱乐部将承担球员的比赛费用和部分训练费用,但对球员的成绩也有很高要求——青少年球员要力争达到世界青少年排名前20位,职业选手则以TOP100为目标。马伟开表示,在选手选拔方面,俱乐部有很高的门槛。俱乐部还将聘请国际职业网球教练,帮助中国网球教练成长。

  星河湾网球职业俱乐部的成立是企业网球俱乐部职业化的一次尝试,也是网球职业俱乐部企业化的一次突破和转型。希望通过职业化的俱乐部,能帮助更多球员站在国际大赛的领奖台上,为中国网球事业锦上添花。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