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操队培养“全能王”初见成效

2013年10月11日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培养“全能王”初见成效

  中新社天津10月11日电 (记者 张素)天津东亚运体操比赛首日,中国队夺得男子团体金牌,刘榕冰、邓书弟、黄玉国更包揽了个人全能得分的前三甲。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受访时表示,培养全能型选手计划行之有效,“动作难度已超过内村航平,目前差的是动作姿态”。

  由于2013年体操世锦赛刚结束,中、日两国均派出年轻的“二线”参赛。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全能亚军刘榕冰在6个项目发挥正常,以总成绩90.650分夺冠。日本队成绩最好的野野村笙吾是日本全国锦标赛全能铜牌得主,当日以88.200分排在第四。

  自从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冠军杨威在2009年退役之后,中国队再无力称霸男子全能。与此同时,日本选手内村航平登上舞台,4年来从未让全能金牌旁落。

  2013年体操世锦赛,内村航平领衔日本队收获4金1银2铜,迫使中国队自2006年以来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让出奖牌榜榜首的位置。

  “其实中国队从上个奥运周期就已开始重视培养全能型选手,向内村航平靠近,希望假以时日能够突破。”刘榕冰的主管教练王红卫说。

  让黄玉斌稍感欣慰的是,周施雄、林超攀、刘榕冰、邓书弟等一批年轻全能选手已在里约奥运周期初露峥嵘,有些在动作难度方面超过内村航平。“但动作的干净利落程度与内村有差距”,他表示接下来的重点是抓动作正规化。

  日本体操队领队森泉贵博对中国的“全能计划”给予肯定。他认为中国队获得团体金牌,得益于派出的队员都是全能型选手,“6人实力相当,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无法轻易战胜。”

  “参加东亚运的主要目的是收集信息,包括日本队的新人结构、难度编排,同时也锻炼我们的新人,他们在里约奥运周期都要担纲主力。”黄玉斌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