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男篮错失最后一投绝杀 东亚运动会屈居亚军

2013年10月15日10:4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男篮错失最后一投绝杀 东亚运动会屈居亚军

翟晓川错失绝杀。

  或许球迷们都还记得,不久前的亚锦赛,中国男篮面对中华台北队时,无心恋战一溃千里的情景;时间来到10月份,当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打响时,对阵双方又是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只不过这次,中国队缺少了一众大牌,取而代之的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国奥队。比赛结果令人遗憾,中国队以79:82不敌中华台北队;但比赛的过程,却和“马尼拉惨案”大相径庭,国奥队永不放弃、顽强拼搏,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摔惨因为拼了!孙桐林伤退时已抢了8个前场板

  昨天一战,从一位球员的身上,就可以看出全队的精神面貌。他就是孙桐林。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之前,他的表现怎一个“出色”了得!10投6中,拿下12分12个篮板,12个篮板中包括8个前场篮板!尤其是第四节,当国奥队和中华台北队一分一分“肉搏战”的时候,他在内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然而,意外在终场前3分25秒发生了——孙桐林跟林志杰同时起跳争夺一次球权,在空中的他身体受到对手碰撞后猛然倒地,从慢动作看孙桐林在倒地时头部磕碰在地板上,随后就一直捂着头蜷缩在地上!队医走上前去查看状况,但是他一直没能说话;随后现场医护人员抬上了担架,孙桐林还是无法移动身体。比赛也因此而中断。

  大约5分钟以后,孙桐林开始缓缓地翻过身,平躺在地板上,被队友搀扶着走到了场下。看到孙桐林站起来,现场观众全都为他鼓掌。

  只差一点绝杀!半决赛逆转韩国好戏未能重演

  当比赛进行到最后的25秒,中国队以79:81落后,球权由中国队控制。一次绝好的绝杀机会出现了——刘晓宇平稳把球推进到了前场,并且突破到篮下之后突然就将球稳稳甩到了一旁处于空位的翟晓川手中。翟晓川接球后剩下的时间只有4秒,他没有片刻犹豫纵身一跃便把皮球投了出去!可惜,球并没有进筐,中国队遗憾错失这绝杀的机会。此前,翟晓川已经命中了5个三分球,是中国队进攻的一把利器,但胜负之际,幸运女神没有垂青拼尽全力的中国国奥队。

  其实,中国队本场比赛一开始还是领先了中华台北队不少分的,但在第三节后,以全主力出战的中华台北队开始发力,把比分追平。如此情景和马尼拉一战何其相似!但面对如此局面,国奥小伙们没有乱了阵脚,他们从防守开始做起,和中华台北队展开了周旋。纵然一度比分开始落后,他们依然能够稳定住情绪,直到最后能获得那次绝杀的机会。

  如此精神面貌,在本届东亚运动会半决赛中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面对韩国队之时,中国队上半场落后了10分,第三节结束时仍落后8分。但第四节中国队突然爆发控制了比赛,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韩国男篮一分未得,中国队则狂砍12分。最终,中国队凭借22∶5的攻击波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在以韧劲著称的韩国人面前,国奥小伙打出了翻倍的血性。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