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男篮决赛遭逆转居亚 游泳羽毛球收获颇丰

2013年10月15日13:3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男篮决赛遭逆转居亚 游泳羽毛球收获颇丰

  本报天津14日电(记者 黄志阳)东亚运动会男篮决赛今晚在天津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以国奥男篮参赛的中国队在领先13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79比82不敌中华台北队,位居亚军。此外,当天中国代表团在游泳、羽毛球等项目收获不少金牌。

  昨晚的半决赛对阵劲旅韩国队,国奥男篮上演大逆转,艰难晋级。其决赛对手是中华台北队,后者今年亚锦赛曾击败中国男篮,此番沿用亚锦赛阵容。全运会后,国奥队的球员大多伤病缠身。不过,此役他们依然打出较高的攻防水平,前3节都处于领先。关键的第4节,中锋孙桐林在一次争抢篮板时被撞倒,在场地经过5分钟紧急治疗后下场休息。此后,缺少内线核心的国奥队被老到的中华台北队反超比分。终场前,随着翟晓川远投三分偏出,国奥队以3分分差惜败。

  尽管未能夺冠,但赛后国奥男篮的将帅均满意本队表现,主教练范斌说:“本届东亚运我们缺少了王哲林、李慕豪,郭艾伦、丁彦雨航也因伤没打决赛,但大家还是全力拼到最后一秒钟,我为队员这种精神感到自豪。”

  羽毛球比赛今天收官,男单决赛上演中国队“内战”,最终北京选手杜鹏宇直落两局战胜小将王睁茗夺冠。至此,中国羽毛球队7个项目豪取6冠,仅男双金牌旁落。

  游泳项目战罢,宁泽涛、郝运、唐奕、哈思楠分别夺得男子5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女子5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金牌,加上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中国泳军今天进账5金,并以26金傲视游泳赛场。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