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上海申鑫队员宿舍群殴 毛剑卿被开除多人停训

2013年10月17日14:0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剑卿因打架被开除

  中超联赛进入保级的关键阶段,但一向少有新闻的上海申鑫却并不平静。日前,一桩十二天前的群殴事件终于被披露出来,而当事人之一的毛剑卿也被开除出队。

  事情发生在上海申鑫客场对阵上海东亚比赛(10月5日)的前两天。尽管已经过去十来天,但纸毕竟包不住火,一支保级队内的惊天秘闻始终是会被外界知道的。在10月3日下午,训练中,替补一方小将张煜东铲倒了外援查尔斯,遭到了队长姜至鹏的脚踹,姜至鹏当时的理由是认为申鑫正值保级关键阶段,人员本轮就紧缺,对抗训练替补一方应该收着点,不要伤着主力球员,这是他出头“教训”张煜东的初衷。之后,教练选择了维护外援和姜至鹏。

  而受了委屈的张煜东事后在毛剑卿、徐文等本地老球员的带领下,在酒后深夜直奔至姜至鹏所在宿舍讨说话,结果双方言语不和最终大打出手,包括张煜东、毛剑卿、徐文等四五个人和姜至鹏、刘殿座两人扭打了起来,双方在屋里开始了群殴。

  在主帅主教练郭光琪闻讯赶到之后,也没能顺利地控制住局面,眼看情况恶化,甚至险些叫人打电话报警。最后,还是在众多队友的拉架下,双方才被分开。参战双方或多或少都有些皮肉伤,有的人还被打破了嘴角。

  时值凌晨,洪庙基地宁静的夜因为这场群殴而被打破,所有人当晚都心怀不安,除了打架的众人,从下午训练就没有协调好矛盾、对晚上的打架也没能很好制止的教练组,当然也知道事态的严重。凌晨两时许,得到消息的申鑫大老板徐国良火速赶回基地,见状后大发雷霆

  徐国良当晚决定:毛剑卿、徐文一方参与打架的球员全部停训,而因为备战两天之后的德比,姜至鹏并未受到处罚。德比战当日,毛剑卿的名字就没有出现在大名单当中,而申鑫当时给出的理由是“受伤”。就在几天前,申鑫还决定,与打架事件相关的主要责任人毛剑卿正式解除合同,而徐文等其他人由于还有合同在身,下放预备队,并停训回家,直至本赛季结束。

  事实上,这也不是毛剑卿第一次因为打架而闯祸。早在效力申花期间的2008年,毛剑卿就因为在外出就餐时和人斗殴而被拘留7天。申花俱乐部随后一给予了毛剑卿记大过一次的“从宽”处理。(唐舸)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