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人和争亚冠名额 鲁能最后两轮变身“判官”

2013年10月21日15:5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人和争亚冠名额 鲁能最后两轮变身“判官”

  那厢保级战打得激烈,这厢亚冠名额的争夺战也打得火热。在广州恒大和鲁能泰山已经稳获参加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后,还有一个参赛名额将在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之间产生。目前,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仅仅领先排名第四的贵州人和1分,这个亚冠参赛名额到底是谁的还很难说。

  巧合的是,在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的情况下,鲁能泰山队要相继与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交锋,那两支队伍要想顺利拿到亚冠名额,都必须先过了鲁能这一关。鲁能不小心变身为一名“判官”。

  下一轮比赛,鲁能将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对鲁能来说,这场比赛有着多重意义。第一,要报上半程客场0:3输给北京国安的一箭之仇。那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这个仇不能不报;第二,这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主场收官之战,为了球迷,鲁能也要打出点内容。

  鲁能与国安恶斗,贵州则要与绿城交锋,如果鲁能能拿下国安,而贵州自己争气干掉绿城,那么贵州很有可能反超国安。打完国安,鲁能在最后一轮将客场挑战贵州人和队。与此同时,国安则要主场迎战忙着保级的青岛中能。对比着看,最后两轮,贵州人和的情况要比国安好一些。

  自己不小心背上了“判官”的名号,这让鲁能颇有些无奈,“什么判官之类的名号都是外界给的,我们不想考虑其他的事情,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

  而因为没有在这轮比赛中拉大与贵州人和队的差距,北京国安这两天也是满头的焦虑。为了能早点握实这个亚冠名额,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已经明确表示,下一轮比赛一定在济南战胜鲁能。“鲁能肯定是不好打,球队有实力,又是主场作战,但到了这个时候就得当成生死战了,跟对手相比,鲁能已经稳居第二,但我们的第三还没有确保,我们的取胜欲望一定要比对方更强烈,斯塔诺一直说中超各队水平差不多,国安也不应当惧怕哪个对手,所以现在先不要想着最后还有一个主场,就是力争在济南带回3分。”高潮说。

  ( 胡建明 )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