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弗格森发布自传 首次讲述“飞鞋事件”

2013年10月23日15: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弗格森发布自传 首次讲述“飞鞋事件”

  英国足坛最成功的主教练弗格森22日发布了他的新书《弗格森——我的自传》。他在书中详细讲述了与贝克汉姆的那次震惊足坛的“飞鞋事件”。

  这位前曼联队主帅在书中说,2003年在足总杯比赛输给阿森纳后,他批评了贝克汉姆,认为后者“慢跑着去回防”,导致了第二个失球。二人的关系就此破裂。他说,贝克汉姆当时必须走人,因为这个7号球员认为自己“比主教练更重要”。

  弗格森第一次讲述了发生在更衣室的那一幕。

  “当时我们之间有12英尺的距离。在我们之间,地上摆着一堆鞋。大卫(贝克汉姆)当时骂骂咧咧。我朝他走了过去。向前走的同时,我踢了一只球鞋。鞋打到了他右眼上面的部位。当然,他站了起来,想与我理论,但队友阻止了他。”

  “第二天,我叫他去观看比赛录像,他仍然不认错。他坐着听我说话时,一言不发。一个字都不说。我问他,‘你理解我们正讨论什么吗,为什么我们找你?’他甚至不回答我。”

  “也就是在那几天里,我告诉董事会,大卫必须离开。”

  “因为从一个曼联球员认为他比主教练还重要的那一分钟起,他必须离开。我以前也常说,当一个主教练失去权威时,俱乐部就没办法搞下去。球员会控制俱乐部,你也陷入了麻烦中。”

  在这本共25个章节的自传中,弗格森分章节、重点讲述了多位曼联重要球员以及他的对手,比如范尼、基恩、克·罗纳尔多(C罗)、鲁尼、“经典92一代”等,以及“特殊的”对手穆里尼奥、阿森纳主帅温格。

  弗格森说,他执教生涯带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是C罗,“他超越了其他我带过的所有伟大的曼联球员”,就像一个“巫师”。

  在担任曼联主教练长达26年半后,弗格森在上赛季结束后退休。他留下的是一个“曼联王朝”——一个以13个联赛冠军、2个欧冠冠军、5个足总杯冠军称霸过欧洲、英足坛的“红魔”。

  接替弗格森的是他的苏格兰老乡莫耶斯。如外界所料,被誉为“超大号鞋子”的曼联帅位很不好接。本赛季,莫耶斯率队遭遇了曼联24年来的最差联赛开局。曼联目前落后榜首的阿森纳8分,英超卫冕形势严峻。(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