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曼联球迷依旧支持莫耶斯 不急于换帅是红魔传统

2014年01月24日15:56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联球迷依旧支持莫耶斯 不急于换帅是红魔传统

  联赛杯半决赛被淘汰,曼联本赛季四大皆空恐成定局

  莫耶斯马上下课?对不起,还早

  欢迎来到老特拉福德,这里是你梦寐以求的梦剧场……哦!对不起,时至今日,台词或要改成:这里是莫耶斯的噩梦剧场。昨天,曼联又输了。在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曼联对阵桑德兰打成2:1,总比分3:3进入点球大战,但最终还是在点球战中以1:2被淘汰。

  目前联赛排第7的曼联落后领头羊阿森纳14分,欧冠进入了16强,理论上还有收获冠军的可能。但就像理论上足球比赛每分钟都能进球一样,曼联仅靠理论可能就想夺冠,简直是痴人说梦,曼联本赛季四大皆空恐成定局。但莫耶斯是否会迅速下课?答案或许并不肯定。

  理由1

  执教前31场比赛,战绩最佳

  数据对于莫耶斯是残忍的,但又是救命的。

  最近的战绩数据,对于莫耶斯确实十分不利。昨日淘汰曼联的对手桑德兰,是英超排名倒数第二、常年为保级而挠头的烂队。不仅如此,在点球大战中,曼联居然只罚进了1粒点球,尴尬得令人哭笑不得。

  不过有个数据却对莫耶斯有利。在足总杯输给斯旺西之后,莫耶斯执教曼联的前31场比赛,总战绩为18胜6平7负,只算前31场比赛,莫耶斯58.1%的胜率竟是历任曼联主帅的最佳。巴斯比爵士前31场比赛取得了15胜8平8负的成绩,胜率为48.3%;弗格森的战绩为12胜10平9负,胜率为38.7%;与莫耶斯最接近的是奥法瑞尔,他在接过巴斯比爵士教鞭之后的前31场比赛中取得了16场胜利,胜率为51.6%。

  理由2

  曼联球迷依然支持莫耶斯

  英国媒体对莫耶斯极尽讽刺之能,而球迷的态度却相反。

  昨日被淘汰很尴尬,但并不是莫耶斯执教曼联时期的最低潮。进入2014年的前三场比赛,曼联全部告负,其中还包括1月6日足总杯第三轮被斯旺西淘汰出局,几乎刷新了曼联的耻辱底线。但即便如此,莫耶斯仍未下课,不仅曼联管理层公开力挺,来自曼联球迷的支持,也让莫耶斯执教至今。

  此前,电视镜头曾捕捉到球迷在曼联输球后,提前退场的画面,但其实大多数球迷,仍然留在看台上,并在莫耶斯走向更衣室入口时,为其鼓掌并高喊他的名字。1月12日,曼联主场2:0战胜斯旺西,不但报了足总杯被淘汰的一箭之仇,也取得了球队2014年的首胜。比赛末段,曼联球迷举着“the chosen one(天选之子)”的横幅,高唱着“Every single one of us will stand by David Moyes(我们每个人都全力支持莫耶斯)”的口号。

  理由3

  不急于换帅是曼联传统

  足球场内的球迷支持莫耶斯,社交媒体上球迷调侃莫耶斯,是走是留,还是得球队管理层定夺,而曼联这支球队,恰恰不是喜欢急于换帅型的。

  如果不算莫耶斯,从1945年以来,曼联的主教练位置上一共只经历了7人,人均执教时间接近10年。“曼联会改变莫耶斯,而不是莫耶斯来改变曼联,这才是这家俱乐部真正的可怕之处。曼联是一家一直反对急功近利的俱乐部,而且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格雷泽家族不会维护这种价值观。虽然时间在某些俱乐部是稀缺品,但在曼联从来都不是这样。”曼联名宿加里·内维尔表示,这正是曼联能成为世界豪门的原因。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