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总决赛获胜后仍很谦虚 希望尽快进入角色

2013年10月24日17: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总决赛获胜后仍很谦虚 希望尽快进入角色

  从几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经历看,今年李娜的分组最理想,晋级的可能性也最大。但昨天首场面对本组相对实力差一点的意大利选手埃拉尼,李娜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几次面对机会表现得有点儿“谦虚”。

  史上两人交锋五次,李娜全部取胜。除了2008年美网打了三盘之外,另外四场李娜全部是直落两盘取胜。在双方交锋的总共11盘比赛中,李娜一共只丢了21局球,应该说从数据上看,李娜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昨天比赛开始后的情况也确实如此,埃拉尼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几乎毫无破发机会,倒是李娜在第4局就一度有机会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只可惜攻击性的打法让李娜非受迫失误频频,错过了这次良机。不过埃拉尼在第6局再次送出“破发”机会,虽然李娜还像第二局一样有点儿“谦虚”,但埃拉尼的双误让李娜在局分上以4比2领先。并以6比3赢下首盘。

  第二盘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更多的失误,前四局的比赛过程也有些像首盘,只是主动与被动的双方交换了位置,李娜最终在第4局先被破发。不过,李娜强大的攻击力帮助她连续拿下了随后的4局,以5比3反超,但李娜此时状态再次出现起伏。先是在第9局错过赛点,又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被破发。不过,李娜马上在第11局还以颜色。可是再次错过发球胜赛局后,比赛被拖入抢七,这在双方交锋史上从未出现过。李娜最终以7比5拿下抢七局,收获小组赛开门红。

  赛后,李娜在谈到这场一波三折的开门红时说:“第一场比赛对我总是很艰难的,不过还好,总算赢了比赛。”今晚10时,李娜迎来本次比赛第二个对手扬科维奇,希望李娜能够尽快进入角色,不要再“谦虚”了。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