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WTA总决赛-李娜浪费3赛点 抢七艰难战胜埃拉尼

2013年10月24日07:2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艰难战胜埃拉尼(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李娜艰难战胜埃拉尼(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进入了第二个小组赛比赛日。在白组的比赛中金花一姐李娜迎来今年总决赛的首演,面对意大利选手埃拉尼的挑战,表现平平的李娜虽然在次盘浪费三个赛点和两个发球胜赛局,最终艰难的以6-3/7-6(5)连续第六次击败埃拉尼,取得本次赛事的开门红。

比赛伊始,李娜状态稍显慢热,但还是通过三次平分考验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埃拉尼连赢两球后就把比分追平。进入盘中阶段金花一姐逐渐利用强势的进攻占据了场面优势,不过埃拉尼通过顽强的防守在第四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把比分追成2-2平。错失机会的李娜没有失去耐心,凭借犀利的一发挽回破发点后,把手中优势扩大到5-2。顶住压力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埃拉尼把比分追成3-5。李娜顶住意大利姑娘的疯狂反扑后,依靠干净利落的高压扣杀以6-3收下首盘胜利。

埃拉尼在次盘开局凭借漂亮穿越球率先保发,以1-0领先。李娜失误虽然有所增多,但关键时刻两次发球帮助她挽救破发点后,金花一姐同样利用穿越球拿下发球局,从而把比分追成平手。比分落后的埃拉尼在第四局终于依靠李娜的双误首次取得破发,从而取得3-1的领先。找回专注的李娜连续轰出漂亮正手制胜球,并如愿取得回破。在一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前法网冠军就把比分追成3-3平。火力全开的中国金花随后以Love Game强势完成破发,再次依靠主动进攻连赢四球,李娜已经以5-3反超比分了。挽救一个赛点后埃拉尼成功保发,终于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顺势提升士气的意大利姑娘更化解李娜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5-5平。两人随后再次交换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李娜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五球,反而以6-3拿到赛点。尽管埃拉尼再救两个赛点,但李娜还是以7-5险胜,取得本届赛事的开门红。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