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轻取上海获得赛点 北京大胜广厦扳平比分

2014年02月21日23: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综合消息)广东轻取上海获得赛点 北京大胜广厦扳平比分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3—14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于21日开打。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回到主场,以104:89轻取上海大鲨鱼队,总比分2:0领先并拿到赛点。同样回到主场的北京队以121:104战胜浙江广厦,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季后赛首场比赛,上海队坐镇主场给广东队制造了不少麻烦,双方战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此番回到主场,广东队不敢轻敌,在攻防两端都打得十分稳健。

  比赛开始后,广东队凭借刘晓宇的三分和易建联的中投以5:0开局。虽然上海队在队长刘炜和两位外援的率领下追赶比分,但经验老到的广东队利用稳健的防守牢牢压制住上海队。半场结束,广东队以49:41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东队在易建联的率领下继续稳扎稳打,而上海队内线乏力,三分线外也没有准头,比分差距被逐渐扩大到两位数。最终广东队104:89战胜上海队,率先拿到赛点。赛后,上海队主教练王勇认为全队命中率低以及对前场篮板的保护不够导致了此役失利。

  北京队外援莫里斯砍下41分7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很快进入状态,王骁辉、孙悦和朱彦西纷纷在外线命中三分,一波进攻高潮就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而广厦队在进攻端表现乏力,主教练李春江一度因为到技术台抗议而吃到技术犯规。首节比赛结束,北京队以38:20领先。

  之后广厦队虽然奋起直追,但北京队整体稳定的发挥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差距一直被稳定在两位数。下半场随着马布里和孙悦的几次强突成功,北京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虽然广厦队外援吉布森此后连续投篮得手,但无奈北京队内外开花,分差始终难以缩小。终场哨响,北京队121:104战胜浙江广厦,将总比分扳成1:1平。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