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向艳梅用3金成就冠军梦 俄世锦赛名将仅拿一铜

2013年10月25日15:4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向艳梅用3金成就冠军梦 俄世锦赛名将仅拿一铜

  如果说吕小军夺取男子77公斤级三金两破世界纪录是霸气四溢,那么今晨在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小将向艳梅的胜利却有惊无险。她在试举有失败的不利情况下,克服困难,最终以123公斤、148公斤和271公斤包揽了抓举、举挺和总成绩3金,实现了世界冠军梦想。朝鲜小将吕恩熙收获抓举、总成绩银牌以及挺举铜牌,奥运会亚军、多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俄罗斯老将斯里文科仅收获一枚抓举铜牌。

  与男子77公斤级一样,在世界女子69公斤级上,中国名将刘春红也使中国女举一直称霸这一级别。向艳梅在2011年世锦赛中曾收获了3银,在今年十二运争夺战中,她因为体重劣势屈居该级别亚军。这次因伦敦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林正心没有参赛,向艳梅的主要对手变成了俄罗斯名将斯里文科、什姆科娃和朝鲜小将吕恩熙。尤其是斯里文科,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在世锦赛上一共获得过8金4银,两次实现包揽3金,而什姆科娃则是2010年世锦赛3金得主。

  面对强劲对手,向艳梅稳扎稳打,在抓举比赛中,向艳梅开把要了117公斤,最后一个登场,轻松举起杠铃。吕恩熙在第一把试举115公斤成功后,第二把118公斤试举失败,第三次试举她直接要到了119公斤,结果成功举起这个重量。于是向艳梅第二把要到120公斤,经过努力她试举成功,这样锁定了抓举金牌。第三把她将重量加到123公斤,她在正式比赛中从未举起过这个重量,可这次她却将123公斤的杠铃举过了头顶。吕恩熙以119公斤摘银,斯里文科以118公斤获铜牌。

  挺举比赛,吕恩熙也是稳字当头,将开把重量从145公斤下调到143公斤,这使以145公斤开把的向艳梅依然最后出场,而且一举得手。而吕恩熙第一次试举143公斤失败,第二次才成功。白俄罗斯选手萨扎纳维茨和吕恩熙挺举都是举起了143公斤,最后一把前者试举146公斤失败,后者则要了147公斤同样没能成功,因萨扎纳维茨体重轻而获得挺举银牌,并以259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吕恩熙摘铜,并以262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

  向艳梅第二把要了148公斤,虽然试举宣告失败,但经过短暂休息,她第三把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在收获挺举金牌的同时,也以271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也许是成功来得有点突然,当向艳梅放下杠铃时,两行热泪也夺眶而出,她知道,成功的大门就此向她敞开。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