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巴西政府相信世界杯期间不会有抗议与游行

赵焱

2013年10月29日09: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政府相信世界杯期间不会有抗议与游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巴西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28日表示,他相信在2014年世界杯期间,巴西将不会像今年6月联合会杯时那样充斥着示威游行。

  雷贝洛说,他认为世界杯期间的气氛应该是一种节日的气氛,“世界杯期间庆祝的理由要比抗议的理由多得多”。“即使是那些想抗议的人,到时候也会去选择看比赛。我认为世界杯期间不会有游行,因为世界杯受到全体国民意愿的保护和支持,当各支球队和各地旅游者来到巴西后,肯定是一个盛大的节日,而不是抗议。”

  联合会杯通常被认为是国际足联世界杯举办国组织情况的检验,但今年巴西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多个城市因为公交车票价格上涨而爆发大规模游行。虽然游行没有直接影响到比赛,但是巴西是否有能力保证大赛期间安全受到了世人质疑。对此,雷贝洛说:“安全系统应该考虑到所有可能的威胁和危险,我们的武装力量将是训练有素并且准备充足的。”

  同时,雷贝洛表示,大部分世界杯期间使用的体育场馆都将按时完工。而其他基础设施,如机场、地铁、公交线路等,雷贝洛说:“确实有一小部分可能要到赛后才能完工,但是这些设施将是留给城市的遗产,将造福于当地人民。”(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