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公布中超各项最佳候选 里皮“预订”最佳主帅

2013年10月30日09: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公布中超各项最佳候选 里皮“预订”最佳主帅

  10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各项最佳候选人名单。其中最佳教练候选人分别是里皮、安蒂奇和高洪波。从目前情况看,带领恒大队获得联赛冠军、闯进亚冠决赛的“银狐”里皮获得该奖项已无太多悬念。除最佳教练外,最佳球员的评选也备受关注,足协公布的候选人分别是孔卡、埃尔克森和武磊。

  与往年的中超联赛各项最佳评选一样,本赛季的最佳海选同样是经过网络、媒体和专家组初选产生每个奖项的三名候选人,然后由中超各俱乐部的主教练、队长以及联赛理事会成员共同投票,选出获奖者。今日是投票的截止日期。

  “其实统计选票不用等到最后一轮。现在距离联赛还差两轮就结束了,所有人的情况也都基本上展现出来了。”足协人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

  上赛季,里皮只带恒大队踢了半年多联赛,因此在最佳教练评选时被舜天主帅德拉甘击败。今年最佳教练候选人分别是里皮、安蒂奇和高洪波。从目前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里皮获得该奖项并无太多悬念。对于里皮的执教,足协内部也给予了高度肯定。(记者赵宇)

  自传体

  武磊自认不如恒大两洋枪

  在2013赛季中超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中,小将武磊的入围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他自认为跟两位竞争对手(埃尔克森、孔卡)实力相差不小,但武磊也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国产球员荣誉。

  到目前为止,恒大球员埃尔克森进22球,位列中超射手榜第一位,他拿到最佳射手奖项已无悬念。与此同时,他也获得了最佳球员提名。

  作为恒大中场核心,孔卡目前在联赛已打进12球,而且对恒大队组织串联的作用有目共睹,他也成为最佳球员奖项最热门人选。去年该奖项评选时,孔卡输给了舜天外援达纳拉赫。不过从今年情况来看,孔卡很有可能成为中超的MVP。

  未满22岁的武磊也被提名最佳球员。到目前为止联赛打进15球的他成为进球最多的国产球员。“能够获得提名,我还是很高兴的。我知道自己跟其他两人相比,实力还有差距,所以我还是应该继续努力,争取让自己做得更好。”武磊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记者赵宇)

  御林军

  国安4球员获最佳阵容提名

  在2013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评选方面,总共有33人获得提名,足协按照门将、后卫、前卫、前锋四个位置进行评选,其中国安队的徐云龙和张辛昕获得最佳后卫提名,张稀哲获最佳前卫提名,杨智获得最佳门将提名。

  被提名的三个最佳门将分别是曾诚、王大雷和杨智,这三人都是国家队守门员。从现在情况来看,曾诚获得该项殊荣的可能性最大。

  在最佳后卫方面,除了徐云龙、张辛昕之外,还包括荣昊、张成林、冯潇霆、杜威等10人。最终将有4人获得该奖项,进入最佳阵容。

  最佳前卫囊括了孔卡、凯塔、郑智、张稀哲、王永珀、孙可等12名优秀球员,最终4人将获得该奖项。最佳前锋提名的6名球员分别是埃尔克森、穆里奇、武磊、瓦伦西亚、郜林和埃杜,最终将有两人获奖。

  足协规定最佳阵容中只能有4名外援(包括一名亚洲籍外援),这也增加了国产球员入选几率。(记者赵宇)

  候选名单

  最佳教练:里皮、安蒂奇、高洪波

  最佳球员:孔卡、埃尔克森、武磊

  最佳新人:金敬道、刘彬彬、谢鹏飞

  最佳门将:曾诚、王大雷、杨智

  最佳后卫(12选4):张琳芃、荣昊、张成林、郑铮、斯基亚维、金英权、冯潇霆、杜威、徐云龙、王彤、张辛昕、麦克格文

  最佳前卫(12选4):孔卡、郑智、张稀哲、王永珀、莫雷诺、黄博文、于大宝、郑龙、凯塔、孙可、米西莫维奇、王赟

  最佳前锋(6选2):埃尔克森、穆里奇、武磊、瓦伦西亚、郜林、埃杜

  新变动

  中超全明星赛将被取消

  本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下旬进行。和往年不同的是,足协将不会再组织全明星赛。对于该赛事的取消,足协方面的说法是比赛效果不太理想。

  据足协相关人士介绍,关于此次评奖的结果在中超联赛结束前就可以最终确定,“选票30日就会全部上交,所以统计起来也很容易。产生结果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封存起来,等颁奖典礼当天进行公布。”

  足协原计划于11月6日举行颁奖典礼,可恒大队当时还在备战亚冠决赛,因此不得不将颁奖典礼时间拖延至亚冠联赛结束之后。

  以往在颁奖典礼之前,足协都会组织中超全明星赛,基本上是以南北对抗赛、全明星挑战冠军队等方式呈现。可是办了几年后,足协发现观众对这样的比赛认知程度并不高,“大家还是更喜欢看对抗激烈的联赛,所以我们今年就不搞全明星赛了。联赛结束后,让大家好好放假,休息休息。”足协人士说。(记者赵宇)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