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我不会为球队打分 球员出国打球非常好

2013年10月31日14:29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我不会为球队打分 球员出国打球非常好

  昨日,中国女排三期集训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管中心进行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这是中国女排在结束了国际赛场的征战后鲜有地进行集中训练。在被要求对中国女排今年全年的表现打分时,主教练郎平表示:“我没有把成绩放在第一位,希望明年会更好。”

  在今年五月成为中国女排的主帅后,郎平率队征战多项赛事,但战绩却是高开低走。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前保持的19连胜,到亚锦赛先后不敌泰国队和韩国队,中国女排暴露出了许多问题。不过在回顾球队今年的整体表现时,郎平则坦言,基本达到了自己的预期目的。“今年总体的目标是考察运动员,给新手更多的表现机会,这两个目的都达到了。成绩方面世界大奖赛成绩不错,当然对手也没有去全力以赴,成绩不错但不能定位也很难定位,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亚锦赛比我们预想打得差,如果我们处理的好一点不应该是这个成绩。”

  之所以不愿为中国女排今年的表现打分,郎平表示,“我们的目的达到了,球员也取得了进步,那还何必需要打分。今年我没有把成绩放在第一位,希望明年更好。”同时郎平也坦言,明年的国家队名单会相对比较稳定,不会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的进进出出,包括老队员都要看状态。

  中国女排老队员中王一梅、马蕴雯、魏秋月和张磊转会土耳其和阿塞拜疆俱乐部,并且四人在欧洲赛场都有不错表现。对于中国球员的走出去,郎平持支持态度,她说:“非常好!以前老队员打联赛都在调整,不是全力以赴去打,她们的训练不系统处于半休息状态。现在她们去参加职业联赛要有职业精神,和外国球员多交流对她们大有好处。” 本报记者 包晗

(来源:沈阳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