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上)

薛原:CBA引援更加理性 找不着"马政委"就找"老熟人"

2013年11月01日15: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麦蒂的加盟让青岛上赛季着实火了一把
麦蒂的加盟让青岛上赛季着实火了一把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杨磊) 截至目前,今年的CBA引援还没有出现像麦蒂这样的超级巨星,薛原认为这种良性的引援趋势正式CBA联赛健康发展的方向。

薛原认为,本赛季CBA联赛没有大牌外援的引入,是一种自然选择的结果。他说:“我们都知道上上个赛季,就是NBA停摆的时候,当时确实对CBA来说,引起了一波震动,突然来了几个NBA的现役球员,比如JR-史密斯、马丁。结果大家发现他们来了以后,可能对球市是有一些帮助。但是问题也很多。第一,他和球队融合不到一起,自己单打独斗,而他也抱着一种打一场赚一场的心态。第二,这些大牌外援对于整个联赛来说,实际上没有帮助球队在战斗力上有真正的提升,光是把人气提高了,票卖得不错,麦蒂也是这样的问题,上个赛季,包括客场的球市也有帮助,但是对整个球队实力的提升,战绩名次提升也没有很明显的作用。”

现在CBA各个球队都很务实,选择外援不是光球要打的好看,还得能帮助赢球。薛原表示:“真的是大腕,像马布里这样的球员,不光是自己单打独斗,不光是自己把钱赚了,他能融入到球队里去,能帮助你赢得比赛。否则还不如找一个对CBA比较熟悉的外援。这个赛季,绝大部分球队愿意找以前的在CBA打过的外援。另外,前两年因为这种爆炒、恶炒,外援都是坐地起价,可能这个赛季50万,下个赛季80万、100万,对俱乐部来说,这也是成本额外增长的态势。争来争去,到最后都是自己受到损害。一个外援坐地起价,我接受你这个队的报价,然后和其他队说还有谁能出得更高。说白了就哄抬物价,这样肯定对联赛发展是不利的,这种市场肯定是不太健康的市场,这个赛季大家会更理性。”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