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上)

薛原:亚洲外援未必是"养狼" 球队眼光要放长远

2013年11月01日15: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道格拉斯已经成为了天津队的核心控卫
道格拉斯已经成为了天津队的核心控卫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杨磊) 现在CBA很多球队都有亚洲外援,像道格拉斯、阿巴斯、哈达迪、巴赫拉米,包括中华台北的很多球员,这些球员其实对中国男篮来说都是国际比赛中的对手,有些声音认为中国篮球这也是在“养狼”,这些球员在未来的国际赛场上势必会对中国男篮形成阻碍。薛原认为,CBA作为一个职业篮球联赛,其目标第一就是为国家队培养人才,但是由于它是职业联赛,所以在各支球队实力平衡、增加观赏性上必须要有一些突破,从联赛整体运作角度来说也无可厚非。

薛原:现在我们国家队的滑落,大家会觉得振动比较大,大家又认为联赛是国家队的一个根本,把联赛搞好了,才能给国家队员源源不断地输入人才,现在这种政策是否会压制一些本土球员,年轻本土球员的一些成长,我觉得首先需要联赛整体的竞争环境增强。对于本土球员来说,没有那么大的竞争压力,某种程度来说,所以他对自己的压力,上进的程度有欠缺。

另外,政策制定来说,要找到一个平衡点。首先是观赏性,另外也要保证适当的给本土球员更多的上场的机会。CBA是一个发展中的联赛,不像NBA已经很成熟了,几十年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间,应该有不断试错的过程,现在这个问题做过了,下一次调整一下,这都是可以理解的。

看这个事情朝好的方向走还是不好的方向走,要看整个联赛的设计,还要看球队是不是有长远的眼光。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