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上)

薛原:苏伟与广东队打法不太合拍 去新疆是积极的尝试

2013年11月01日15: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苏伟告别广东,加盟新疆
苏伟告别广东,加盟新疆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温静)再过一周,新赛季的CBA联赛将在深圳打响揭幕战。今年的CBA联赛除了一些新球员加盟之外,更有一支全新的球队加入,新赛季的CBA在赛程和赛制上也发生了一些变化。今天人民网邀请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做客访谈室,和大家一起聊聊新赛季CBA的新人、新队、新气象。

苏伟签约新疆,会不会因为易建联回归了广东,所以苏伟的位置比较尴尬?薛原说:“也不完全是因为易建联,因为苏伟是打5号位的,易建联有的时候打4号位,在内线有点摇摆。我觉得苏伟离开广东,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个人的风格吧,跟广东队所强调的,和尤纳斯所要求的不是特别对路,因为广东队想打得更快一点,苏伟本身身体很结实,防守不错,但进攻上有点欠缺,是成熟型的中锋,他在和整个队伍套路组合上,打法习惯上,有一些不太合拍的地方,我觉得这一点是他可能作为选择离开的一个原因。”

薛原认为:“我觉得去新疆也是这样,去新疆,因为巴特尔走了,内线也是现在就是一个唐正东,刚好缺这么一个人,它也需要内线有这么一道防守的屏障,正好苏伟去新疆。其实每个球员选择一个球队,都是希望能够把自己的优势、特点能够尽量的发挥出来,不一定说非要工资拿多高,如果没有一个用武之地的话,你老是坐板凳,自己的感觉和状态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从这一点来说,苏伟去新疆,至少是一个积极的尝试。而易建联回广东,肯定是全队的绝对的核心,整个战术都要围绕他来组织,他本身的这种活动范围比较大的特点,也是希望能够和广东队的打法结合起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