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中超排名第6进步1位 富力下赛季誓进亚冠

张喆

2013年11月04日08:0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排名第6进步1位富力下季誓进亚冠

广州富力昨天下午在越秀山主场以4比2击败人员不整的上海申花,最终名次定格在第6位。富力主帅埃里克森对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表示满意,并表态明年的目标是一定要带队杀入亚冠联赛。

富力与申花一战堪称一波三折,雅库布虽然通过点球为富力首开纪录,但却意外扭伤脚踝提前退场。雅库布本赛季的进球数定格为15球,和上海上港的武磊并列获得“铜靴”。下半场,当富力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后,主裁判艾堃以卢琳没有听哨声快开任意球为由,向卢琳出示了第2张黄牌罚下。申花利用人数优势把比分追成2比2,但富力没有示弱,替补上阵的张烁博得一个点球并打进一个单刀球,帮助富力击败申花申花门将王大雷在比赛最后时刻冲进富力禁区,上演了抽射中柱的精彩一幕。

重返越秀山的申花主帅沈祥福对失利结果表示失望,他认为平局似乎更为合理,他也对申花今年未能取得一个上海以外的客场胜利感到遗憾。

埃里克森对富力今年的整体发挥表示满意:“我来的时候球队只排第12位,现在我们排第6名,比去年上升了一位,这说明我们在不断进步。今天的比赛也反映了这个赛季我们的通病,在主场可以踢得非常好,进很多球,但也会轻易丢球,客场的成绩则很不稳定。我们明年的目标是一定要杀入亚冠,必须改善客场差和丢球多的问题。”

埃帅先回欧洲兜售自传

11月5日,埃里克森的第2本自传就将面世,届时他将在伦敦召开新书发布会,埃帅表示自己下周就会飞赴伦敦。“自传里面有一部分内容是关于在富力执教的。”埃里克森说,“我会去伦敦和我祖国的斯德哥尔摩开新书发布会,之后会回富力带队进行两周左右的训练,然后才开始放假。”

对于明年的引援工作,埃里克森表示已经与俱乐部一起展开,但具体人选还需要不断研究:“我们明年一定会有大的变化,一切以打进亚冠为目标。”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