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体育访谈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下)

薛原:赛制调整更加合理 总体保证比赛质量

2013年11月05日15: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杨磊) 本赛季的CBA联赛从上赛季的一周三赛改为两周五赛。薛原认为这种赛制的变化对球队有很大好处,在强度降低的同时可能增加球队的调整时间,也避免了队员因为高密度比赛所带来的伤病。

薛原:我觉得两周五赛是在一周三赛的基础上做的一个调整,因为CBA以前是一周一赛到一周二赛、一周三赛,现在调回到两周五赛,就是发现对球队和球员来说,一周三赛的节奏强度有点大,没有调整的时间。各支球队联赛开始之前要做体能和技术上的储备,整个联赛期间慢慢消耗。但是一周三赛的节奏可能目前对球队的储备来说有点过高了,大家都会觉得伤病可能会增多,身体会更容易出现疲劳。两周五赛,其实就是为了让球队多一点调整的时间,我觉得这是通过前几个赛季的具体情况作出的比较合理的一种改变,而且两周五赛的时间还是分布在原来的时间段,并没有说只改成礼拜三没有比赛了,三五六日都会有比赛,比赛会分布在这个时间,但是对于球队来说,只是轮次会发生一些变化。

主持人:这不管对球员、球队和教练用人更能够得心应手。

薛原:总体还是为了保证联赛的比赛,保证比赛对抗的质量。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