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CBA新赛季 新人、新队、新气象(下)

薛原:CBA越来越强调对抗性 整体实力均衡最重要

2013年11月05日15: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5日电 (温静)从整体上来说,越往上的球队,整体实力越均衡。薛原认为整体的实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就您看来,第一阵营,像您刚才说的这些强队,北京、广东、新疆、山东,第一阵营的球队,它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打法,比如从联赛开始到中程到后程,包括第二阵营的球队,包括水平稍微次一点的球队,他们是一个什么样的打法?

薛原:从整体上来说,首先是越往上的球队,整体实力越均衡,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再明确一点,不是单纯依靠外援,比如广东、北京,上个赛季的山东,都是这样的。山东上个赛季大家都说用了三个外援,用得好,这三个外援帮助他们,但实际上剩下也有好几个球队也用了外援,也没有进入季后赛,上个赛季,山东能够进入总决赛很重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它的本土球员,比如像丁彦雨航、睢冉、李敬宇这几个年轻球员成长起来了,他能够保证球队的整体实力是均衡的,这是非常重要的。包括广东更是这样,广东之所以称霸这么多年,最重要的是因为本土球员、国内球员的实力有保证,这才是保证整体不出现短板,像北京都是这样的。所以,我觉得整体的实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另外,这几个赛季也是越来越强调对抗性,就是对抗程度越来越激烈。在这一条上来说,我觉得训练中间比较能够看得出来训练水平的高低,这一点也是很重要。在训练抓得强的球队,特别是在赛季比较长的时候,三四个月的时候,平时训练抓得好不好,能够看得更清楚。

主持人:像以前那样,也许有存在混的这种状态,可能随着联赛越来越紧张激烈,可能一上场,原形毕露了,逼着自己要去克服。

薛原:比赛的时候是最见真章的时候,平常训练到底是什么样的程度,都能看得出来。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