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今年三月药检阳性 “祸”从口入阿巴斯挨罚

亢雪松

2013年11月07日08:2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CBA尚未开赛,中国篮协便有罚单开出,上赛季效力于山东队的约旦“板爷”阿巴斯因在今年3月15日与北京队比赛时尿检呈阳性,昨天被篮协罚款1万元,但免于禁赛。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也被罚款1万元,球队则被罚款2万元。

系误服免遭禁赛

篮协在通知中称,今年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CBA半决赛山东队主场与北京队比赛的赛内检查中,阿巴斯的A瓶检测结果为蛋白同化剂(克伦特罗)阳性,经运动员申请B瓶检测,结果同A瓶一致。今年6月27日,反兴奋剂中心组织召开听证会,判定结论为:阿巴斯的阳性结果成立,但可基本排除其故意使用克伦特罗的可能性,判定其为食品污染造成的可能性大。

因被官方认定为误服,此次阿巴斯虽被罚款,但免遭禁赛处罚。既然早在3月份就查出此事,为何篮协“拖”了七个月才开出罚单呢?篮协的解释是,“兴奋剂检查需在国际反兴奋剂组织进行。之后还有举证、申诉等很多程序,所以才会到现在公布处罚决定。”

山东被罚喊委屈

本赛季加盟天津队的阿巴斯也对被罚一事做出回应,“我从律师那里听说是瘦肉精问题,可能是我吃了不太好的肉,这才造成了尿检不合格。以后我会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

而因阿巴斯误服事件受到“牵连”的山东队,则对球队被罚感到委屈,该队新闻发言人表示,“国内球员都是集体在酒店吃饭,但外援有很多习惯上的差异,他们一般都是自己出去吃。现在的食品来源本身就比较复杂,像瘦肉精这种东西,我们一般人是不检测,真要检查起来也很难说没有。他们出去吃饭也不可能自己带着肉让人做。从这一点讲,我们没有办法进行有效地管理。”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