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谈阿巴斯尿检阳性:俱乐部运动员应加强自律

2013年11月07日11: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谈阿巴斯尿检阳性:俱乐部运动员应加强自律

  篮协:俱乐部、运动员应加强自律

  对于阿巴斯尿检阳性这件事,篮协方面非常重视,竞赛部副主任张寒松说,由于兴奋剂检查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时隔7个月后才对阿巴斯做出了处罚。同时他也表示,篮协将给每个俱乐部和运动员下发一本反兴奋剂中心的手册,明确其中的规定。他说反兴奋剂很大程度上要靠俱乐部、运动员、教练员们的自律。

  现在阿巴斯被认定为误食瘦肉精,这在联赛中其实是很难防范的,毕竟各支球队都要经历主客场,一些餐饮的标准很难保持统一的高水准。张寒松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联赛不像是赛会制比赛,比如全运会都集中卫生检验检疫,避免食品出现问题。但联赛有那么多主客场,很难保证饮食没有问题。我们对所有的俱乐部和运动员都提出了要求,但最重要的还是要靠他们自身注意。”篮协也有苦衷,就算再严格的管理,也不可能把运动员拴住不让出门,再加上有很多外援的饮食习惯与中国人不相同,不可能24小时限制球员的人身自由,因此难免会出现误食瘦肉精这样的情况。

  张寒松说:“我们要求每个俱乐部都要重视兴奋剂的问题,不论是俱乐部,还是球员、教练员,都必须要自律,避免兴奋剂问题的发生。不管兴奋剂在篮球运动中起到的作用是大还是小,都应该重视,只要是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禁止的,我们都应该严格禁止。”

  文/本报记者 周赫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